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灵新主将朴文垚首战建功 罗洗河自嘲下得不是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1:30  中国棋院在线

  中国棋院在线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官网消息 特约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2011“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八轮,领头羊贵州百灵在百灵北京营销中心设立主场,迎战大连上方衡业队,结果贵州百灵2比2主将胜出。

  贵州百灵铁主将李喆六段本赛季发挥欠佳,前七轮2胜5负,败局数达到上赛季的总和,本轮他主动要求休战,朴文垚九段首次担当主将。四盘棋对阵:朴文垚九段VS李映九八段(主将)、彭立峣五段VS刘曦三段(快棋)、时越五段VS罗洗河九段、孙力四段VS芈昱廷三段。

  时越VS罗洗河之战最先结束,棋入中盘,罗洗河在左下角落后手,被黑棋在右下抢先动手,白棋数子竟动弹不得,束手就擒。感觉形势不乐观的罗洗河于右上开劫,打劫过程中,罗洗河又错过搅乱局面之机,简单选择转换。右下方被吃数颗白棋得以起死回生,但右上方却成了黑棋一片汪洋。

  尽管黑棋局面稍优,但胜负之路仍然漫长。黑棋侵消左上白棋模样时,罗洗河处理着法失于简单,黑棋轻松联络,白棋几无所得。局后罗洗河自嘲“下的不是棋,总该想点办法的。”进入官子阶段,胜负再无变数,时越以3又3/4子之优胜出。

  随后结束的是彭立峣五段VS刘曦三段的快棋赛,执黑的彭立峣在左下角的交接中失于草率,大转换过于亏损,让白棋轻易地在棋盘下边围起大空,一举确立优势。形势落后的彭立峣在棋盘各处连施强手,但终因无理,被对手一一化解。行至196手,彭立峣中盘认输。

  双方战成1比1平后,主将战随之结束,执白的朴文垚先取左上、左下实地,而后分别在棋盘下边和右边治孤,执黑的李映九赖以争胜的是中腹厚势成空潜力,但就在李喆六段判断仍将是一盘细棋时,李映九突然认输了,令人大感意外。不过,经过在场高手们的仔细研究,李映九的黑棋“欠目”甚多,收束下去的话,白棋赢棋已成定局。

  贵州百灵主将获胜后,已是2分在握。此时孙力四段对芈昱廷三段的比赛仍在进行中,胜负取决于最后一个劫争,此劫黑轻白重,两人围绕此劫进行了近百手争夺,最后白棋打赢了劫争,但他处损失不小,终以3/4子之差落败。芈昱廷成为围甲唯一的8连胜者。

  贵州百灵获得2分,继续保持在积分榜上的第一名位置;大连上方衡业取得1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围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甲 罗洗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