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荣华:象棋推广普及很有成效 推向世界是必然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21:22  新浪体育
胡荣华致开幕词胡荣华致开幕词
杭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翁卫军宣布开幕杭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翁卫军宣布开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伊泰杯”2011年第九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将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展开第十轮至第十三轮的角逐。在25日晚,象棋泰斗胡荣华在欢迎晚宴上为杭州站的开幕献上开幕词。

  25日晚,各支象棋代表队均已来到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象棋界老中青三代明星汇聚一堂,为即将打响的象甲联赛杭州站(第10-13轮)增添几分亮色。大赛组委会还特别做作了一面冠军墙,将胡荣华、蒋川等象棋界的冠军级人物进行了详细介绍,还吸引了不少棋迷驻足合影。

  胡荣华在欢迎晚宴上献上开幕词,说起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在赛事的组织上及硬件条件时胡司令赞不绝口。他还说道:“浙江这些年来对中国象棋的贡献有目共睹,目前已经培养出多位世界冠军棋手,着实令人敬佩”。

  此后胡司令还谈到象棋的发展,他说:“象棋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和推广很有成效,目前德国每年都会举办象棋联赛,有几百个金发蓝眼睛的外国人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由此可见象棋文化推向世界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随后,市委常委、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翁卫军宣布象甲杭州站比赛正式开幕,棋手们共同举杯畅饮,象甲大戏即将上演。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甲 胡荣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