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9轮湘冀军保级对冲岳阳将上演 文竹:见证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伊泰杯”2011年第九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9轮一场保级对冲战,湖南象棋队主场迎战河北金环钢构队的比赛,将在湖南省岳阳市华天大酒店进行。目前两支队伍的对阵情况已新鲜出炉:第1台谢业枧先对阎文清,第2台程进超先对陆伟韬,第3台孟辰先对苗利明,第4台张晓平先对申鹏,主队湘军列前、执四先手。

  苦于一直无赞助商伸出“援手”、迄今裸奔的湖南象棋队,只得依靠湖南省棋协副主席、湖南象棋队领队文竹先生的私人掏腰包行为,勉强支撑到现在。上轮象甲前沈阳队宣布退出象甲,文主席直言“这对我们是一个极大的打击,因为我们队经济困难,实力相对又差一点,前面的轮次中就只赢了两场棋,而其中的一场正是赢的沈阳队,却被中国象棋协会无情的取消掉了,没了那3分我们就不得不垫底,真是天不助我们”。

  不过打击归打击,路子依旧要迈下去,比赛也要尽全力坚持下去,文主席在沈阳退赛后要求队员们暂时忘掉这个事件,全副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为完成保级大业什么也不要顾了。主席要求什么也不要管,全部力量投身到战斗中,为队员们下好棋打下了一针强心剂,最终军心大振的湖南队做客依靠程进超的神勇建功,以一胜二和一负、四个后手的情况下,战平了牌面实力要高于自己的山东队。

  从山东带回两分,尽管还是因为沈阳队的退赛,湖南队客场很不容易的两分,也改变不了“被垫底”的命运。但队员们连夜赶回长沙,在文主席的要求下,接下来几天都在酒店里封闭式训练,每天至少拆棋八小时,谢绝一切爱棋人的探访。因为与河北队一战,对于湖南队是太关键了。

  去年象乙,湖南队获得第二名取得今年象甲的参赛资格,当时获得第一的正是河北队,两支队伍携手升入今年象甲。作为今年的两匹升班马,在积分榜上,现在湖南队积7分垫底,河北队积8分第九,两队的积分仅仅相差一分。由于联赛实行3分制,湘冀军的“六分大战”极可能改变两队的排名甚至最后的保级成败,事实上目前排在积分榜第四位和第五位的江苏队与广东队同积10分,也离降级区仅一场胜棋的差距,这就令“六分大战”显得更为重要。

  对于这场比赛,文主席认为“我们两队是一起升的甲,从实力上来说他们略好,但是这次我们是主场,四盘棋都下先,应该可以弥补实力上的小差距,甚至可以说这场棋我们是处于战斗的优势方的,也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励,继续展示我们封闭训练的成效。同时,上个主场在郴州,大好形势败给了四川队,我们总结了失利的教训,这场棋会做出一些战略上的调整,也希望三湘棋迷与我们一起见证新战术的效果”。

  湖南象棋队与河北队在2005年象甲上曾交手过两次,当时湖南队客场战平河北队,但主场不幸失利,去年象乙两队的交手是打平收场,前年智运会团体赛两队也战平。从历史上看,最近数年两队的交锋基本全是战平,河北队小赢,湘军则未“开斋”。为此次湘冀军战,联系在岳阳华天大酒店进行的,湘籍著名国家级裁判周文彬先生祝福“这次岳阳很可能成为湖南队开张的福地”。比赛22日下午13时进行,届时新浪体育将对这场关键的保级对冲战进行现场直播报道,敬请关注!本场裁判长资深国家级裁判北京杨敬东先生。

  (象棋王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象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