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擂台第9局卢宁负文柄权 中方3-6暂时落后(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6月18日,第2届“双龙棋具杯”中韩业余围棋擂台赛第9场比赛在新浪围棋对弈平台打响,由中方卢宁对阵韩方文柄权。最终,卢宁执白以6.5目差距不敌文柄权,目前韩方以6比3领先。

  卢宁在上届中韩擂台赛上获得四连胜,实力之强不言自明。而文柄权刚刚战胜此前三连胜的李岱春,气势上稍稍占据优势。此二人相遇可谓旗鼓相当。

  本局韩国人文柄权执黑先行,序盘伊始卢宁便开始贯彻先捞后洗的战略,白棋左上方和下方迅速积累了大量实地,而文柄权则在右边构筑了庞大的模样待卢宁深入。此后白棋深入右方黑阵,在这次治孤中卢宁显示出强大实力,白棋不但做活更是深入中腹,黑棋几乎毫无所得。全局实地更是白棋明显领先。然而此后卢宁莫名其妙地在右下角定型中落下后手,文柄权得以在左上角施展手段,卢宁在这次作战中计算连连失误,硬是让黑棋得到两手便宜还留个后手劫争,形势瞬间逆转。虽然赢得劫争,但实地上已经完全逆转,卢宁最终以6.5目差距败北。

  本局过后,文柄权获得两连胜,并帮助韩方将比分改写为6比3,中方形势岌岌可危。据悉,本届擂台赛第10局将于6月24日打响,届时新浪将为您带来棋谱直播,敬请关注!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韩 卢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