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因坊战羽根直树险胜山下敬吾 比分扳成1比3(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66期本因坊战七番胜负决赛第四局6月15日、16日在石川县小松市进行,挑战者羽根直树九段执白半目战胜山下敬吾本因坊,将比分扳为1比3。

  前三局双方战胜3比0,山下敬吾九段再胜一局即可在七番胜负决赛历史上,以4比0的总比分结束的在此之前一共20回,其中只有坂田荣男九段和赵治勋九段有3回是以4比0大比分获胜。山下敬吾九段在第30期和第31期棋圣战中分别以4比0战胜羽根直树九段和小林觉九段,如果本局获胜,他将与两位超一流大棋士比肩而立。羽根九段与山下九段棋风各异,在番棋战比分中也可以看出两人的不同。第63期本因坊战羽根九段在三连败的情况下力挽狂澜四连胜夺取头衔;第28期棋圣战则是在三连胜开局,之后被对手山下敬吾九段扳平比分,最终局顶住巨大压力获胜。

  石川县曾多次承办七大头衔战决赛:第31期小棋圣战张栩九段首次获得挑战权后,决赛第二局张栩九段执白中盘战胜依田纪基九段,并最终3比0挑战成功;第64期本因坊战第一局也是在石川县进行,羽根直树九段执白2目半战胜高尾绅路九段并最终成功卫冕。

  6月15日上午9点裁判长元田秀树九段宣布比赛开始。开局双方很快在右边形成战斗,进行至56手第一日比赛封盘。双方用时相近,执黑的山下敬吾九段用时3小时28分,羽根直树九段用时3小时24分。第二日续战黑57托过战斗告一段落。很快羽根九段白66打入拉开了中盘序幕。经过10多个小时的厮杀,最终羽根直树九段半目险胜。

  第五局将于6月29日、30日在三重县鸟羽市继续进行。(苏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本因坊 羽根直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