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前瞻:六大前任冠军面临挑战 中韩中坚大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3日,第16届LG杯世界棋王赛本赛第一轮开战,首轮对阵中有古力VS李昌镐、朴文垚VS朴廷桓、张栩VS崔哲瀚等多场重量级对决,预示着本届LG杯从一开始就进入了激情对战的时刻。而由古力、孔杰、朴文垚三名LG杯冠军领衔10人中国精锐分队,尽管身处强敌如林的战阵,无疑仍将会把第四次夺取LG冠军奖杯做为唯一目标。

  第16届LG杯本赛阵容由国家种子选手和预选赛两部分组成,中国队由朴文垚(上届冠军)、孔杰(上届亚军)、古力、谢赫、邱峻5名种子棋手和江维杰、陈耀烨、檀啸、王檄、周鹤洋5名预选赛出线棋手共10人组成;韩国队有李世石、崔哲瀚、朴廷桓、许映皓、元晟溱、姜东润6名种子棋手,再加上李昌镐、朴永训、朴正祥、赵汉乘、金志锡、尹峻相、韩雄奎、朴承华、金东昊、李元荣、睦镇硕这11名从预选赛杀出的棋手,共17人出战。本届LG杯韩国队阵容中,等级分排名前12的有11人位列其中,可谓阵容鼎盛,意欲从中国队手中夺回冠军奖杯之心昭然若揭;日本队无人从预选赛中出线,但张栩、井山裕太、结城聪、坂井秀至4名种子棋手堪称精锐小分队,其中张栩、井山裕太将担负振奋日本围棋的重任。此外,中华台北棋手陈诗渊持外卡也入围本赛32强。

  本届LG杯首轮对阵形势揭晓,其中古力首战迎战李昌镐最为引人瞩目,其他的如上届冠军朴文垚对阵韩国超级新秀朴廷桓、张栩对阵应氏杯冠军崔哲瀚都是重量级的对决,本届LG杯从一开始就进入了高端对抗的激情时刻,以下把首轮对阵形势分类做简要解析。

  前LG杯冠军:成大者必先劳其筋骨

  本届LG杯本赛阵容中有朴文垚、孔杰、古力、李世石、张栩、李昌镐六名前任冠军得主,而他们在本届LG杯本赛首轮为:古力VS李昌镐,孔杰VS朴正祥、朴文垚VS朴廷桓、李世石VS朴永训、张栩VS崔哲瀚,无疑这六人都将面对着相对强力的挑战,真所谓成大者必先劳其筋骨。

  古力VS李昌镐:这两个名字放在一起就足够让世界棋迷为之热血沸腾了。李昌镐四夺LG杯,古力也是两次LG杯冠军得主,只能说可以看好古力的年轻气盛,但决不能低估李昌镐那颗王者的冠军之心,这一战可以说是本届LG杯上中韩争霸的第一个分水岭。

  朴文垚VS朴廷桓:中国卫冕冠军与韩国超级新秀的生死较量。朴文垚是目前中国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得主,上届LG杯夺冠后陷入低谷,但目前在中国围甲中取得五胜一负佳绩,状态有所回升。朴廷桓年仅18岁就排名韩国棋手前三位,天赋和实力非凡。此次中韩两朴的对战的结果,其重要性将绝不亚于古力与李昌镐之战。

  张栩VS崔哲瀚:已经有些时日未能在世界棋战中见到张栩了,张栩曾在第九届LG杯上夺冠彰显过人天赋,但随后与中韩顶级棋手交手机会减少,已有停滞甚至落后之态。不过这一次他的对手崔哲瀚近期在中国围甲赛上吞下罕见的五连败,显然并不在最佳状态,此次张栩与崔哲瀚一役,张栩或有多一份的胜机。

  孔杰VS朴正祥:朴正祥虽然是世界冠军得主,但早已过了巅峰期,可以说是在六名前任LG杯冠军对手中相对较弱的,孔杰只要不急于求成,理应顺利闯过这第一关。

  李世石VS朴永训:虽然是韩国棋手的内战,但仍然不失为重量级的对决。从目前的状态来看,李世石将会有更多的胜机,不过以朴永训的实力,仍将会为棋迷们带来精彩的对局。

  中韩中坚对决:七场之中必有依靠力量

  除了前任LG杯冠军的强强对阵之外,中韩两国中坚棋手在本届LG首轮有陈耀烨VS朴承华、谢赫VS李元荣、邱峻VS姜东润、周鹤洋VS金东昊、王檄VS许映皓、江维杰VS赵汉乘、檀啸VS睦镇硕多达七场中韩力量的对决,同样值得关注。

  其中中国棋手略占上风的有陈耀烨VS朴承华、谢赫VS李元荣两场,陈耀烨和谢赫是中国队征战本届LG杯可以信任甚至依靠的力量。中国棋手稍微处于下风的有邱峻VS姜东润、王檄VS许映皓、江维杰VS赵汉乘三场,虽然邱峻、王檄、江维杰三人实力已是不俗,但应该看到韩国三虎将姜东润、许映皓、赵汉乘最近的状态上佳,因此只能摆在相对弱势的位置去拼对手,力争有所斩获。周鹤洋VS金东昊、檀啸VS睦镇硕这中国一老一少的两盘胜负难料,周鹤洋状态低迷,围甲五连败让此次征战蒙上阴影,即使是对阵金东昊这样的韩国新秀也难言有优势;檀啸可以算做是中国的超级新秀之一,其目前的上升势头,同样也让韩国名将睦镇硕难言上风。

  联军抗韩:井山裕太必是中韩之外的力量

  由于本届LG杯本赛韩国参战人数众多,日本棋手和中华台北的陈诗渊将在首轮与中国棋手一道联合抗韩。井山裕太VS尹峻相、元晟溱VS坂井秀至、金志锡VS结城聪、陈诗渊VS韩雄奎四场联盟军抗韩对阵中,只有井山裕太VS尹峻相有稍多一份胜机,其他三场韩国棋手将会占据一定的上风。但就是这个井山裕太,如果能够顺利闯过首轮关隘,势必成为中韩棋手之外的一股强劲力量。

  (追魂)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