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斌:孔杰发挥很好算路准确 这三年运气在我们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11:18  华奥星空

  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刘襄琳) 在今日下午进行的亚洲围棋电视快棋赛中,中国孔杰击败韩国白洪淅达成三连冠。赛后,中国围棋队主教练俞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国连夺三届冠军,但也不能因此在快棋上自满。

  今天的比赛孔杰执白,序盘白棋拥有不错局势,进入中局在上方的战斗中孔杰选择了冒险的走法,让局面变得复杂起来。而后白洪淅在中间强杀白棋,此举不仅未能获利却带来了灭顶之灾。俞斌在对局室一直关注比赛,他表示,如果黑棋不去杀白棋,局面还是细棋,但是白洪淅选择了硬来,后来局面非常精彩,走不走的到成了关键,后来白棋正好一切都来得及,而黑棋因此损失惨重,这盘棋已经经不起这样的损失了。

  23年的亚洲杯比赛中,中国共有俞斌、周鹤洋、王檄和孔杰四人获得过冠军,其中俞斌曾经在1997年的第9届比赛和2004年的第16届比赛中两次获得冠军,而孔杰本次三连冠则创造了中国棋手在本项比赛中新的纪录。对于孔杰的表现,俞斌不掩欣赏,他说:“孔杰发挥得很好,算路很准确。”

  虽然中国连续三年夺得亚洲杯冠军,但是俞斌认为中国棋手不能因此在快棋上自满,他说:“从棋感来说,年轻棋手反应都非常快,这方面中国和韩国棋手半斤八两,只是这三年运气在我们这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23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俞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