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快报:难道是老聂炮轰央视起作用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04:27  都市快报

  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 孔杰(中)中盘胜白洪淅(韩)

  孔杰连续第三次夺得亚洲快棋赛冠军,冠军数仅次于武宫正树的四连冠。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最近四天每天下午央视体育频道直播一场围棋赛,对于中国围棋来说这是难得享受到的待遇,难怪未参赛的常昊兴奋地在微博中写道:“央视5(套)4天直播亚洲杯快棋赛,这是久违的幸福啊。”

  此前央视很少直播围棋比赛,很多人把这次直播和聂卫平炮轰央视联系了起来。之前聂卫平曾在博客里为围棋鸣不平:“国家支持发展体育,但国家财政能力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除了乒乓,(也可以)多播些围棋。”

  难道真是老聂的炮轰起了效果?其实不然,由于亚洲杯电视快棋赛是三国的中央电视台轮流主办,央视今年刚好是主办方,因此可以说这次比赛是央视自己赞助的体育节目。同样的情况,2008年奥运年,亚洲快棋赛仍坚持做到了每天1小时的直播。

  就这每天1个多小时的围棋直播时间,已经让棋手激动不已。昨天的颁奖仪式上,中国围棋协会秘书长华以刚提到了一串数字:“我听说昨天央视直播的收视率达到了0.09,据说以前的收视率只有0.01,这个9倍的关系我是懂的。”日本代表团团长村上宪一的说法更有意思:“依田纪基九段非常英武帅气,孔杰也是位有目共睹的帅哥,他有很高的人气。相信这次比赛会让围棋爱好者的人数大大增加。”

  看精彩对局也好,看养眼帅哥也罢,棋迷想看到高水平的棋战还真不太容易,今年三星杯在与央视方面商谈比赛直播时,后者开价每盘棋50万元——一盘棋就要50万,不知道以后还有多少比赛能出现在央视上。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23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