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倡棋杯半决赛将上演焦点对决 孔杰:期待决战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2:26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古力九段和孔杰九段5日在第八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本赛第三轮击败各自对手,这两位当今中国棋坛的标志性人物将在半决赛中相遇。

  古力在5日的对手是柁嘉熹三段。古力手握七个世界冠军头衔,而柁嘉熹是倡棋杯赛的卫冕冠军。执黑的古力以中国流开局,柁嘉熹应以星小目。序盘阶段,黑棋努力经营右下的模样,白棋毅然打入。经过一番激战,白棋成功破掉了黑空,而黑棋在其他地方获得了补偿。

  此后激战继续,下边的劫争一直没有停息,双方不断转换。由于用时紧张,柁嘉熹面临罚点的威胁,非常纠结。结果,他未能找到最好的方案。经过一番争夺,右下的白棋又被黑棋吃了回去。弈至第289手,柁嘉熹中盘认输。

  孔杰在八强战中执黑以1点的微弱优势淘汰了王檄。这盘棋前半盘是王檄的好局,但是最后的官子阶段孔杰抓住对手的失误成功逆转,惊险胜出。

  赛后孔杰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他说:“很高兴状态在回升,顺利晋级。正如棋迷们期待的那样,半决赛将三番棋决战古力!我自己也很期待,希望到时候能弈出精彩对局!”

  在另外两盘八强战中,孟泰龄不敌彭立峣,刘星力克丁伟。彭立峣和刘星将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

  倡棋杯赛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冠军奖金高达40万元人民币。半决赛预计将于8月下旬在新疆进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倡棋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