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队强势弱队不弱 2011年国象甲级联赛前六轮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0:14  中国体育报

  自 明/文

  2011年“天津弈诚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日前结束了成都青白江站的比赛,强队强势,弱队不弱成为前六轮的突出特点。

  老牌劲旅北京爱国者队、上海建桥学院队和卫冕冠军山东玲珑轮胎队现位居积分榜前三位。北京队前六轮男棋手表现出色,李超、余泱漪和修德顺都在不同场次贡献了关键胜局,帮助北京豪取五连胜。但北京队三位女将表现不尽如人意。队员兼教练王瑜坦言,女棋手发挥波动大是潜在隐患。接下来北京队要重点调整女队的状态。

  上海整体发挥要稳定一些,两位女将居文君和章晓雯保持不败,但唯一“软肋”是男子第三台。两位年轻小将楼一平和鲁毅杰是对手得分的目标。

  山东队联赛伊始连输,负于京沪两军后,最近四轮逐渐回升。三位男棋手卜祥志、赵骏和温阳表现好,侯逸凡实力高人一筹,只是谷笑冰波动略大。

  两支升班马青岛和四川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中青岛队在首站天津站表现惊人,冲劲十足。四川队除开赛前两轮失利外,最近四轮连续与对手战平,包括逼和沪鲁两支劲旅,令人刮目相看。川军教练赵兰表示,队伍目前成绩好于预期,未来将继续挖掘老将和外援的潜力。而成都棋院院长谢祖瑞表示,川军目标是保级,上下将尽全力做好。

  此外,去年勉强保级的天津南开大学队除次轮惨败于江苏外,其余五轮均表现不错。尤其在成都站中,凭借名将王玥、外援达尼埃里扬和老将宁春红的出色发挥,天津场分已追平山东。领队朱福善说,虽然最初目标是保级,但如果王玥和宁春红继续这样的势头,再辅以理想外援,天津队可能调整目标。

  上届季军浙江队前六轮发挥波动较大,可以大胜上海,也能惨败天津。除丁立人外,几名年轻棋手发挥均不稳定。浙江今年未请外援,旨在培养新人,因此波动大也在情理之中。

  同样没有外援的江苏蓝珀通信队表现也像坐过山车,主要原因是男队阵容不够整齐。

  河北航空队尽管拥有王皓,翟墨和万云国也一度表现不错,但他们的胜局总是不能一起来敲门。表面看是运气差,实则是整体实力不足。

  重庆移动通信队六轮尚无胜绩,前四轮四连败更是令人遗憾。其原因是男队员表现不尽如人意,女队员发挥波动较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