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倡棋杯古力淘汰卫冕冠军柁嘉熹 将与孔杰争决赛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20: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5日,第八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本赛在中国棋院结束8强战,古力和孔杰两位世界冠军分别淘汰卫冕冠军柁嘉熹和王檄,双双晋级4强,同属下半区的两人将半决赛中竞争决赛名额。

  古力曾两次打入倡棋杯决赛,并获得过第四届比赛冠军,不过近几年来他都与决赛无缘。本次比赛他先后淘汰新锐棋手周贺玺和同时代棋手胡耀宇晋级八强,八强赛中他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柁嘉熹。

  在去年衢州烂柯杯比赛中古力曾执黑击败柁嘉熹,今天的比赛古力仍然执黑,以“中国流”布局,柁嘉熹应以“星小目”,进入中局双方各有利弊,难分优劣。随后柁嘉熹在右下率先打入,挑起战斗,经过一系列转换黑棋大空被破,但也得到了足够的补偿,形势复杂。关键时刻,柁嘉熹时间紧张,为了不被罚点白棋行棋迅速,但也因此出现失误局面受损,至289手,古力不计点胜晋级4强。

  与古力同在下半区的世界冠军孔杰在前三届倡棋杯比赛中曾获得过2个冠军一个亚军,被称为“倡棋杯之男”,不过在近四届比赛中,他再也未能进入决赛。本次比赛他先后击败崔灿、江维杰两位小将晋级八强。在今天的八强战中,孔杰在劣势下顽强作战,最终以1点的微弱优势成功逆转王檄,晋级4强。半决赛中,他将于古力争夺决赛名额。

  上半区比赛,淘汰了李喆、陈耀烨晋级八强的19岁新人的彭立尧再接再厉,今日击败了淘汰周睿羊晋级的孟泰龄,晋级四强。半决赛彭立尧将对阵刘星,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击败丁伟晋级4强。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主办,上海市围棋协会、新民-应氏围棋学校协办。冠军奖金4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10万元人民币。(刘襄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