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为世界棋王卡尔波夫授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1:02  中国体育报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前签署总统令,授予国际象棋历史上第12位世界棋王卡尔波夫一枚友谊勋章。俄罗斯总统令中说,卡尔波夫在加强和促进世界各民族间和平和友谊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并在社会活动领域中工作卓越。

  卡尔波夫于今年5月23日刚刚度过60岁生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普京、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第13位世界棋王卡斯帕罗夫等相继给他发了生日贺电。卡尔波夫不仅在国际象棋职业生涯中达到了难以逾越的高度,而且还在社会活动中非常活跃,他担任国际和平基金会主席,联合国教科文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切尔诺贝利人道主义援助非政府国际组织监督理事、俄罗斯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席等。

  卡尔波夫曾8次来华访问,最近一次是去年11月在三亚与中国女棋手侯逸凡进行一场性别大赛并轻松获胜。

  君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