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芈昱廷五连胜变身给力哥 罗洗河期望越大压力越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02:10  北国网-半岛晨报

  5月28日,大连上方衡业队迎来了2011年围甲联赛的第一个主场,在实力高于自己的上海队面前,凭借主将李映九以及小将芈昱廷的出色发挥,最终力克对手全取两分取得胜利,赢得了本赛季主场开门红。赛后,大连上方衡业队主帅丁波对记者说:“很感谢大连的棋迷对我们的关心厚爱,赛前我们就感觉能赢,没想到真实现了。 ”

  黄油手常昊 自己下乌龙棋

  韩国棋手李映九与世界冠军常昊的对决成为了本轮联赛的焦点,比赛也非常精彩激烈,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棋逢对手。不过,常昊还是在最后时刻出现失误,在棋盘左上角看错位置,误交换了一个次序,结果被李映九抓住机会,常昊大龙“愤死”,李映九中盘胜。

  作为世界冠军的常昊,也并非常胜将军,从以往战绩来看,韩国选手在面对常昊时都具有一定的心理优势,这在围棋比赛中是事关重要的。赛后,大连上方衡业队主帅丁波对记者说:“常昊李映九他们也是老冤家,经常在一起打比赛。本赛季咱们大连队也花了大价钱请来李映九目的就是有所作为,所以,在赛前排序时,我也把李映九放在了主将的位置上,当双方交换比赛次序时,我也暗自欣喜,这场比赛李映九有戏,至少他占据了心理优势,果然比赛就像我预期的那样。 ”

  神经刀罗洗河 期望越大压力越大

  世界冠军罗洗河的登场同样引来大家关注,之前罗洗河也对本报记者透露过:“在大连打比赛感觉很好,我也非常期待一场胜利。 ”不过28日的比赛并不像罗洗河所预期的那样,罗洗河与上海队的胡耀宇之间的比赛异常激烈,对局双方下得非常顽强,都进入的读秒阶段,罗洗河形势一直大好,进入后半盘。不过可惜的是,罗洗河94手棋失误,将棋局搞乱,在两个地方开劫,而胡耀宇那边依然冷静对待,最后数子黑187取胜。

  赛后,罗洗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我状态不是很好,回顾棋局,我想应该是94手棋的失误才导致最终落败,如果我先走96手棋的话情况就截然不同了,我现在已回到家中,正在听音乐恢复状态。 ”

  在谈到罗洗河的状态问题,主帅丁波也表示:“罗洗河是咱们国家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他可以赢下李昌镐这样的顶级冠军,不过他也可以输给像李轩豪这样的小将,所以外界也都称他为神经刀。的确开赛以来,他1胜4败,战绩有些下滑,但是我相信他会走过去的,能调整好状态面对这一切。 ”

  给力哥芈昱廷 开赛5连胜

  提到芈昱廷恐怕不少棋迷都非常熟悉,这个90后小将最近在围棋界名声大振,在28日的比赛中,芈昱廷战胜上海队曹潇阳取得开赛以来的5连胜,手感发热,状态飙升,恐怕只能用这八个字形容他了。

  赛后,芈昱廷也谦虚地对记者说:“我真没想到能赢下这么多比赛,其实古力、孔杰等前辈都是世界级冠军,我只是很幸运地赢下他们一局两局罢了,并不说明问题,我向他们学习的东西还很多。”随后,记者又问芈昱廷目前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小昱廷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没啥愿望,就想让丁教练请我吃麦当劳,他答应我的,赢比赛吃麦当劳。 ”记者曾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围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甲 罗洗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