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平湖围棋邀请赛6月举行 聂卫平王汝南将对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4:2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体育专电 中国棋院消息,2011中国·平湖“当湖杯”围棋邀请赛将于6月27日在浙江平湖举行,中国围棋界元老聂卫平九段和王汝南八段届时将纹枰对弈。

  平湖别称“当湖”。清乾隆四年(1739),平湖县世家张永年延聘清代围棋大师范西屏、施襄夏到家教棋,同年,范、施二人曾应主人的请求,进行十局对抗比赛,这便是著名的“当湖十局”。范、施曾多次交手,但均无谱局可资研讨,“当湖十局”是两位大师留下的仅有对局记录。

  范、施二人在《当湖十局》中的艺术造诣,是我国棋艺发展长河中的精品,内涵相当丰富。伴随围棋不断向前发展,《当湖十局》的魅力始终闪烁光辉。

  本届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与平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也是平湖首次举办大规模的围棋赛事。整个活动包括当湖棋院揭牌仪式、职业对业余指导棋表演赛、“当湖杯”围棋元老邀请赛等。

  届时,“棋圣”聂卫平和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代围棋棋手、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将参加“当湖杯”围棋元老邀请赛,王煜辉七段、刘世振七段将进行1对10指导棋表演赛。此外,“美女棋手”陈盈也将莅临现场。(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聂卫平 王汝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