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高二学生助浙江冲甲 秦悦欣目标成为常昊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9:57  汉网-武汉晚报
秦悦欣每天上半天学秦悦欣每天上半天学

  本报讯(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高发桢)读高二的武汉学生,代表浙江围棋队参加2011年全国围棋乙级团体赛,并帮助该队顺利“冲甲”。昨日,记者在武钢三中见到该校学生秦悦欣。

  秦悦欣出生在武汉,6岁那年,父母带他到一个朋友家玩,正好这家的孩子在下围棋。黑白对弈的场面吸引了秦悦欣,回家后父母便将他送到一家围棋培训班学习。

  4年级时,北京一家围棋俱乐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一场选拔赛,选拔一批有围棋潜力的孩子参加系统培训。秦悦欣报名参加了该赛事,最后,还不到11岁的他以全国第四名的成绩被选中。在北京,秦悦欣每天的任务就是下棋,周末学习一天的文化课。在这里,他进步很快,12岁就成了职业棋手。

  4年后,秦悦欣再次回到武汉学习文化,每年还要参加围棋“升段赛”。2010年,初中毕业后,他考入武钢三中上学。

  秦悦欣的班主任田棋宏介绍,因为下棋的原因,秦悦欣在班上比其他同学要大几岁。现在,他每天只在学校学习半天,下午就到一家俱乐部下棋。

  因为父亲是南方人,4年前,秦悦欣就代表浙江围棋队参加比赛,不过前三年都是保级。今年,他第4次参加比赛,最后他们的团队以7轮5胜两平的成绩顺利晋级。

  采访中,秦悦欣一直很腼腆,说话也“惜字如金”。谈到自己未来的路,小伙子说:“我现在在全国的排名在130多位,如果有可能,我很希望能成为常昊、古力这样的棋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