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联赛将宁春红宝刀不老 天津队目标锁定成功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4:10  新浪体育
老将宁春红宝刀不老老将宁春红宝刀不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下午,在成都青白江区凤凰湖天泉酒店进行的2011年“天津弈诚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

  天津南开大学队与引进了强力外援的东道主成都银行队激战打平。其中已经担任天津队教练多年的名将宁春红宝刀不老,完胜等级分世界排名第11位的印度棋手哈丽卡,为天津队拿下宝贵一分。

  津门名将宁春红巅峰时期曾是中国棋坛的一流女子高手。她曾获得亚锦赛冠军,两度获得全国亚军,还曾获得世界大学生锦标赛冠军。多年前,宁春红便开始担任教练工作,悉心培养下一代。中国联赛成立后,宁春红自然而然地成为天津南开大学队教练,成为众多学生们口中的“宁老”。

  谈起今天的这盘棋,宁老坦言:“这盘棋其实没做什么重点准备,哈丽卡的开局挺全面。西西里、法兰西都走。今天这个变化就算是个备用方案吧。没想到还用上了。”

  宁老目前在天津队可谓一肩担多任。除了做教练工作之外,还要担任领队。队员们外出比赛的吃住行等方方面面都是宁老一手打理。除此之外,她时不时地还得亲自披挂上阵。43岁的宁老也是本届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年龄最大的女棋手。

  “我现在平常事务很多,训练时间非常少。本来今年不打算下了,但队伍实在有需要,所以有时候还得上上场。现在下起棋来保持清醒的时候真是不多,有的时候算得相当深,但眼前的丢子却看不到。今天这盘棋算是清醒吧。”宁老开心地笑着。

  熟悉宁老的人都说宁老亦师亦友,大方随和,人缘颇佳。一位天津队队员说:“宁老平时跟队员交流时,气氛很轻松,有时她会主动跟你开玩笑,一点没有老师的架子。时不时地,宁老还主动请大家吃饭啊或出去玩什么的,和队员们关系非常亲密。但宁老也很会掌握分寸,该严肃的时候很严肃,队员们都很听她的话。所以她在队员心目中很有威信。”

  除了担任教练兼队员之外,外语水平很高的宁老还负责天津队的外联工作。很多外援引进都是她一手操办的。在天津队效过力的外援都和宁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曾经加盟过天津队的格鲁吉亚棋手娜娜-扎格尼泽去年代表青岛队参加联赛时,一见到宁老就激动地来了个吻面礼。

  哈丽卡的新东家成都银行国际象棋队领队赵兰今天赛后就说:“昨天一看对阵表,哈丽卡就说‘我和宁是好朋友,这盘棋很不好下。’”果然,哈丽卡今天下得有些“心慈手软”,三下五除二就被宁老斩落马下。

  套用时下的流行语,看起来今天这盘棋赢棋,除了与宁老的深厚功底分不开,也绝对和宁老的RP分不开!(编注:RP即人品)

  今年的联赛目前已进行了四轮。天津南开大学队目前取得一胜一平两负,排名第七位。

  宁老说:“和以往一样,我们天津队今年的目标还是力争保级。天津队的男棋手不算很强,但也不是很差。王玥实力强大不用说,其他几个男棋手水平也还不错。我们的软肋主要还是女棋手偏弱。所以我们一方面要请外援来帮忙,一方面要抓紧时间发现和培养后起之秀。第一站我们请的女外援不是很理想,所以这次请了水平更高的达尼埃里扬,希望她能有好的表现。如果合适,我们希望后面几站能够继续邀请她。”(塔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