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因坊决赛第2局战罢 山下敬吾2比0领先羽根直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2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66期本因坊战七番胜负决赛第二局5月24日、25日在鹿儿岛县鹿儿岛市进行,山下敬吾本因坊执黑中盘战胜挑战者羽根直树九段,以2比0的总比分领先。

  5月23日晚,在比赛地点城山观光宾馆进行了欢迎酒会。两位对局者出席并发表了讲话。在第一局中获胜的山下敬吾九段表示将会更加努力集中精力对局;羽根直树九段则希望能够在鹿儿岛扳回一局。欢迎酒会的部分会费将捐给日本大地震的受灾者救援金。

  鹿儿岛县曾举办过1977年第32期本因坊战第二局(武宫正树九段vs加藤正夫九段)和1981年第36期第二局(武宫正树九段vs赵治勋九段)这是时隔30年鹿儿岛县举办的第三局本因坊战对局。巧合的是,二局比赛的对局者之一武宫正树九段担任了本局比赛的裁判长。羽根直树九段在本因坊战第一局失利后,其他棋战中连胜二局,其中在19日进行的小棋圣战挑战权决定局中战胜坂井秀至八段获得了挑战权。历史上在此之前曾经有5人同时在本因坊战和小棋圣战决赛出场,分别是1977年的加藤正夫九段和武宫正树九段、1978年的加藤正夫九段、1982年的赵治勋九段、1990年-1992年的小林光一九段、2004年的依田纪基九段。在本因坊战和小棋圣战中都是以挑战者的身份出场的,羽根直树九段是第一人。

  24日上午9点比赛开始。双方在第一日的对局中都十分谨慎,仅下了42手就进入封盘。二人都频频长考,山下敬吾九段在面对左边复杂的局势,思考了39分钟表示封盘。负责解说的中小野田智己九段和武宫正树九段都认为执黑的山下敬吾九段在布局阶段发挥出色,为后面的战斗打下了基础。第二日续战,双方在右边形成转换,白棋吃掉黑数子,黑棋则在右边形成巨大厚势。接下来山下敬吾九段凭借精妙的计算成功将打入白棋逼成劫活,利用劫材优势中盘获胜。

  第三局比赛将于6月2日、3日在北海道继续进行。(苏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