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超霸赛冠军尘埃落定 小将余泱漪提前一轮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社海南儋州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状态正勇的小将余泱漪在23日进行的中国海南儋州第二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赛上力克名将王玥,提前一轮夺得比赛的冠军。

  本轮比赛之前,余泱漪与王玥位居积分榜前两位,因此本轮两人的对决将决定冠军的归属。经过四个半小时的激烈争夺,执黑后走的余泱漪在尼姆佐维奇防御中战胜王玥,从而提前一轮锁定冠军。这也是余泱漪在全国个人赛后今年第二次战胜王玥。

  王玥在开局阶段通过弃兵有效地限制了对方,局面一度较为主动,但此后王玥出现缓手,使得余泱漪抓住机会逐渐将子力协调好,并最终进入优势残局获胜。

  第八轮过后,余泱漪积6.5分排名首位,王玥积5分暂列第二。在比赛只剩下一轮的情况下,余泱漪夺得第二届超霸赛冠军已成定局。

  同时,本届超霸赛迄今为止第一次出现五盘较量均分出胜负的情况。卫冕冠军卜祥志与王皓鏖战55回合,最终卜祥志抓住王皓在残局中的错漏赢得胜利,报了去年失利的一箭之仇。

  李超与赛事唯一的女棋手侯逸凡相遇,结果李超以精彩连杀的方式获得自己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这盘棋双方争夺非常激烈,侯逸凡在王翼边路率先发起攻击,李超则趁机在中心和后翼进行反击。25回合过后,双方都陷入时间紧张状态;李超找到了精彩的弃象攻王的手段,终于在第36回合成功将杀。

  赛后李超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他坦言这盘棋一直很激烈,他认为侯逸凡整盘棋并没有明显错误,但对棋形理解有偏差。

  在另外两盘棋中,周健超延续了良好状态战胜周唯奇。老将倪华激战50回合后战胜丁立人,这是倪华在超霸赛上首次胜利。他表示,自己来到儋州后一直状态不算好,比赛进入后半段后逐渐找到状态,希望收官战能有好的表现。

  积分方面,卜祥志、王皓和周健超同积4.5分并列第三位。李超、周唯奇和倪华同积3.5分。丁立人积2.5分。侯逸凡积2分。儋州超霸赛的收官战将于24日开始,具体对阵为余泱漪对周健超,倪华对王玥,李超对丁立人,卜祥志对侯逸凡,周唯奇对王皓。

  本届超霸赛总奖金为30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8万元,亚军和季军奖金分别为6万元和4万元。(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