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老女子擂台赛第五局 曹大元终止於之莹初段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第七届百灵杯元老女子围棋擂台赛23日在中国棋院续战。49岁的老将曹大元九段执白160手中盘战胜於之莹初段,终结了这位13岁小姑娘的四连胜。

  於之莹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让人颇感意外。在此前的4盘比赛中,她连克梁伟棠、宋雪林、邵震中和陈临新,让这些昔日叱咤棋坛的老牌九段脸上无光。曹大元九段这个时候登场,肩上的压力不小。

  不过,23日的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曹九段显然是有备而来,序盘阶段他借着对下边黑棋孤子的攻击,迅速占据了主动;黑棋一路出逃,十分狼狈。为保大龙安全,於之莹不得不将左下角肥沃的实地拱手送出,白棋优势历然。

  劣势之下,於之莹表现得很顽强,她努力想把局面搅乱,以寻觅胜机。然而,曹大元十分老练,很快就让自己的几块棋安定下来,让黑棋无处发力。弈至第160手,於之莹中盘认输。

  曹大元的胜利帮助元老队把总比分扳成1:4,下一场比赛女子队有可能派出王晨星攻擂。

  百灵杯自创办以来一直以促进中国年轻女棋手的进步为宗旨,在赛制方面不断改革创新。自上届比赛开始,比赛改成元老女子对抗的形式;本届比赛又扩大了规模,从五对五变成十对十,颇为吸引眼球。(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曹大元 於之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