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象棋超霸赛余泱漪再胜 领跑积分榜冠军唾手可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社海南儋州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经过一天的休赛后,中国海南儋州第二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赛重燃战火。在22日结束的第七轮比赛中,小将余泱漪幸运地战胜名将倪华,在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以5.5分独自领跑,初显冠军相。

  儋州超霸赛似乎是倪华的“滑铁卢”,他在首届比赛中就曾连负五盘,本届比赛至今未尝胜绩。在与余泱漪的比赛中,倪华后手选择了尼姆佐维奇防御,并一度在中局取得了半子优势。但在优势之下,他未能处理好,反而在余泱漪的反击下丢子陷入被动,最终遗憾落败。

  幸运地赢了这盘棋后,余泱漪成功保住了领先地位,23日,他将迎来国内等级分第二的王玥,余泱漪说:“明天对王玥是个对冲棋,希望能发挥出好的水平。”

  除了余泱漪战胜倪华之外,当日其余的四盘棋均以和棋结束。上一轮双双失利的卜祥志和周健超相遇。两人缠斗31回合后握手言和。前面三轮连续输棋的女子世界冠军侯逸凡终于止住颓势,先手与丁立人在西西里防御中交战46回合最终战和。

  李超与国内等级分第一的王皓苦战61回合,结果李超在一度落后的局面下顽强地守住了自己的阵地,将比赛拖成平手。而周唯奇与王玥苦斗74回合后也以和棋收场。赛后双方都认为这盘棋虽然下得时间很长,但整体算是风平浪静。

  七轮过后,余泱漪积5.5分独领群雄,王玥积5分紧随其后,王皓积4.5分,卜祥志、周唯奇和周健超同积3.5分,丁立人积3分,倪华和李超同积2.5分,侯逸凡积2分。

  23日将进行第八轮的较量,超霸赛最后一轮将于24日开始,冠军归属届时也将见分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余泱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