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围乙联赛进入冲刺阶段 领头羊杭州队惨遭零封

  羊城晚报讯 在四川成都举行的2011年全国围棋 锦标赛(乙级团体赛)昨日进入冲刺,“领头羊”杭州围棋学校队在第六轮惨遭零封,以0比4大败于浙江绿环队,拱手让出榜首位置。

  开赛以来一路领跑的杭州队与紧追不舍的浙江队遭遇。杭队第一台的韩国援将白洪淅七段首先败阵,执白中盘不敌同胞姜东润九段。随后连笑四段、郭闻潮五段又先后负于周贺玺四段和秦悦欣三段。一直有出色发挥并保持全胜的严欢五段也执白败给张涛三段,不仅破了不败“金身”,也令全队剃了个“光头”。

  担任广州广日队主将的韩国名手李昌镐九段,与独创“阳春流”布局的深圳队甘思阳 四段交手。布局别具一格、喜欢走“超高目”的甘思阳,尽管执白后行,依然我行我素 ,摆下两个“超高目”。面对怪阵,李昌镐不为所动、沉稳如佛,以卓越的大局观,在下边筑起一道铁壁,并借助厚势,将白棋“大龙”逼迫得只能两眼苦活。进入后半盘,优势下的李昌镐尽管有些退让,但仍依仗深厚的官子功夫,牢牢锁定胜势。弈至256手终局,黑棋以3/4子的微弱优势获胜。

  穗队佟禹林四段胜戎毅三段,张维六段、韩晗五段分别不敌蒋蔚三段和安冬旭三段,穗深两队打成平手,各取一分。

  其他赛果为:水泊梁山队3比1胜苏泊尔 杭州队,广州珠江实业队1比3负云南开远队,德州长河永和队4比0 胜北京清兰弈通队,杭州天元队2比2平中国煤矿棋院队,西安福基队4比0胜天津队。

  目前还剩最后一轮,浙江绿环队积10分排名第一,杭州围棋学校队积9分随后,广州广日队、云南开远队、水泊梁山队同积8分位居第三,五队理论上都有冲进围甲的机会。(万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乙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