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军冲甲仅剩理论可能 宋雪林:今年不行明年再来

  在休整一天之后,2011“娇子杯”围乙团体赛第5轮昨日开战,四川娇子队遭遇强旅浙江队,元晟溱再遭滑铁卢,在一场韩国德比战中不敌姜东润,最终川军以1∶3再尝败果。按照围乙的规则,在联赛还有最后两轮的情况下,川军冲甲实际上仅剩下“理论叫”。

  “围乙男”好运不在

  本轮比赛,对川军而言只有取胜方能为冲甲带来曙光。然而,主将元晟溱未能延续往年的围乙神话。昨日他的失利无疑对川军产生了影响,党毅飞不敌张涛三段。好在古灵益表现不俗,击败周贺玺四段。不过在最后一盘结束的比赛中,小将李豪杰坚持到最后还是负于秦悦欣三段,1∶3,川军再次爆冷输棋。

  作为公认的围乙福星,元晟溱在此前曾代表四支乙级队冲上了围甲,加起来才输了三盘棋。今年他穿上娇子战袍,却未能助一臂之力。五轮比赛的战绩为2胜3负,但他输的关键两战使川军提前退出竞争。“单从棋手看,川军的实力让各队都很羡慕,但从一开始就屡屡在弱队面前翻船,确实出乎预料。”川军主帅李亮说,“元晟溱发挥不佳是一个主要原因,另外棋手们在心理上背上了包袱也直接导致发挥不佳。”

  今年不行 明年再冲

  对如此结局,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也认为有些出人意料之外。“在围乙开战之前,棋院为冲甲做了大量的工作,准备可谓充分,但结果证明围乙是国内最惨烈的赛事。”他说,“作为赛前三大热门之一,实际上我们还未遇到赛前预料的那两支竞争对手,就已经站在出局的边缘。尽管现在川队还有理论上的希望,但从目前情况看,冲甲已难上加难了。”

  宋雪林表示,在剩下的两轮比赛中,川军还要全力以赴,“上次川队冲甲是得到9分,现在还不能说彻底绝望。即使未能如愿冲甲,这也是棋手们一次自我磨练的机会,今年不行,明天再来。” 

  今日不下棋 比踢足球

  在另一场焦点之战中,李昌镐以屠龙的方式击败白洪淅,率领广州队2∶2战平领头羊杭州围棋学校队。这样,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目前杭州棋校队以9分高居榜首。

  今日比赛将休息一天,主办方特意组织了棋手联队和成都媒体记者联队的足球友谊赛,聂卫平将为这次比赛开球。古力、刘世振将作为围棋队的主力登场,不少参赛的韩国外援也将披挂上阵。可惜的是,到昨日比赛结束,李昌镐也没有报名参加这场足球友谊赛。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