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乙第4轮广日队逼平领头羊杭州 李昌镐连胜4同胞

  本报成都温江5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施绍宗) 2011中国围棋乙级团体赛昨天在东方幸运城进行了第5轮角逐,广州广日队逼平了整体实力最强的领头羊杭州二队,杭州二队以9分仍然匹马领先,但由于浙江队本轮以3比1击败四川队,积分超越广日队上升到第二位,广日队积7分列第三位,由于杭州一队等4队积6分紧随其后,冲甲形势仍然十分微妙。

  广日队今天第5轮与杭州二队对冲。经过前四轮角逐,杭州二队已被公认为本届围乙实力最强的队伍,广日队除了第一台的李昌镐比对方第一台的韩国外援白洪淅实力要强一些之外,后三台的实力都略有不及杭州二队。

  这一场生死之战,广日队的超级外援李昌镐发挥了巨大作用,他以高超的技艺击败了杭州二队的韩国外援白洪淅,这样,李昌镐在本届围乙已连斩4名韩国同胞,却意外地输给了中国的普通棋手。广日队后面三台比赛,一直发挥不错的第二台张维不敌连笑,第三台韩晗败在严欢手下,达成四连败。好在第4台佟禹林战胜了实力稍强于自己的郭闻潮,这才使得广日队以2胜2负逼平了杭州二队,这也是杭州二队在四连胜后首次被对手逼平。广日队能与领头羊打平得一分,全队上下都觉得庆幸了,冲甲仍保留着希望,但今天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使得广日队的领队孙劲松与教练吴肇毅乐观不起来,因为本轮浙江队以3比1击败了四川队,积8分升上第二位,超过了积7分的广日队。东道主四川队本轮落败之后仅积5分,冲甲的目标(取得前两名)已经难以实现。

  另外,广东广州珠江实业队以3比1击败天津队,基本上保证了保级无忧。深圳棋院队以3:1战胜中国煤矿棋院队,下一轮将与广日队相遇。广州与深圳这两个广东最大的城市在围乙上较量,将会出现怎么样的结果呢?而浙江队与杭州二队的对阵将更为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如果杭州二队取胜,将提前一轮升甲。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