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见到石佛必然鞠躬行礼 韩国众年轻棋手“懂礼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1日,2011“娇子杯”中国围棋围乙团体赛第5轮在成都东方幸运城开战,包括李昌镐在内众多韩国外援成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热点。

  “懂礼貌”的韩国年轻棋手

  李昌镐最近虽然战绩不佳,但这并不能动摇他在棋迷甚至职业棋手心目中的地位。此次围乙赛场上有七位韩国籍棋手,其余六个人只要见到李昌镐总是会主动鞠躬问好。原来,在韩国年轻棋手们有个共同的习惯,那就是见到李昌镐时会主动行礼。即便是李世石在见到大李时也会毕恭毕敬的。

  李昌镐出道成名都很早,在这一代韩国棋手的心目中一直都是超级偶像的地位,再加上棋艺精湛深远,人品皎如白雪,容貌威严肃穆,是以年轻棋手们都对他敬佩不已,主动行礼问好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李昌镐恐无缘足球友谊赛

  除了昨天特意来到成都为四川队加油的聂卫平外,还有不少棋手也来到成都,观战围乙。刚刚参加完围甲联赛的王垚今天来到赛场,给自己“老东家”云南队的队友们加油;上海队的主教练刘世振也出现在赛场,原来上海建桥学院队(上海二队)前几轮表现不佳,作为教练的刘世振着实为他们捏了把汗。据说古力和王煜辉也来到了成都,不过他们除了观战围乙之外,此行还有另外一个目的。

  5月12日比赛将休息一天,主办方特意组织了棋手联队和成都媒体记者联队的足球友谊赛,聂卫平将为这次比赛开球。古力、刘世振将作为围棋队的主力登场,不少参赛的韩国外援也将披挂上阵。可惜的是,到11日围乙的比赛结束为止,李昌镐也没有报名参加这场足球友谊赛。看来想在足球场上看到“石佛”英姿的棋迷们恐怕要失望了。

  (周游)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