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亚锦赛接近尾声 余泱漪半分优势领跑男子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伊朗马什哈德进行的2011年亚洲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战罢第七轮,目前比赛还剩两轮。中国棋手余泱漪以5.5分继续在男子组中独自领跑。女子组中,两名中国棋手谭中怡和黄茜与两名印度棋手哈丽卡和克拉瓦德同积5分,并列榜首。

  在高手如林的男子组比赛中,17岁的中国新秀余泱漪最近两轮接连与两位印度名将哈里克利斯纳和萨斯基兰激战成和,目前他以4胜3和积5.5分,继续以半分优势独领群雄。

  另一名中国棋手卜祥志在最近两轮中先是战平了越南棋手阮玉长山,随后力克印度棋手阿迪班。卜祥志目前暂积5分,与印度棋手哈里克利斯纳和萨斯基兰,以及伊朗棋手莫拉迪亚巴蒂并列第二集团。

  在北京时间5月9日晚开始的第八轮比赛中,余泱漪将先手迎战莫拉迪亚巴蒂,卜祥志将后手对阵菲律宾的苏伟利。

  其他中国棋手中,温阳、周唯奇和赵骏同积4.5分。卢尚磊暂积4分。王晨、楼一平和杨凯淇同积3.5分。高睿和侯逸凡暂积3分。余瑞源积2.5分。

  其中,女子世界冠军侯逸凡逐渐在扭转开赛伊始的糟糕状态,最近两轮取得1胜1和。她在第六轮战胜了一名伊朗棋手,第七轮与队友王晨弈和。值得一提的是,新秀卢尚磊和王晨目前均有拿到男子特级大师序分的机会,希望他们能在最后两轮有出色表现。

  女子组比赛呈现中印抗衡的格局。两名中国棋手黄茜和谭中怡与两名印度棋手哈丽卡和克拉瓦德同积5分并列积分榜第一集团。

  谭中怡最近两轮连胜伊朗棋手赫佳兹波尔和蒙古一姐蒙格图尔,黄茜则弈和越南棋手范黎韬元,战胜乌兹别克斯坦老将萨比洛娃。

  四名棋手将在第八轮比赛中捉对厮杀,谭中怡将后手对克拉瓦德,黄茜后手对哈丽卡。这两盘棋的胜负结果将对冠军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前半程一路领跑的蒙古棋手蒙格图尔在最近两轮接连输给克拉瓦德和谭中怡,目前积4.5分,与越南的范黎韬元和印尼棋手苏坎达尔并处积分榜第二集团。

  本次亚锦赛男女组均为9轮瑞士制。男子组前四名将有资格参加今年的男子世界杯赛。女子组冠军得主将获得明年女子世界杯赛入场券。(塔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