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莉萍对阵鄂尔多斯副市长 陶汉明主教内蒙古象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7:49  新浪体育
郭丽萍指导鄂尔多斯副市长郭丽萍指导鄂尔多斯副市长
象甲第3轮陶汉明弈和汪洋象甲第3轮陶汉明弈和汪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2011“伊泰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腾图国际大酒店结束了第3轮的较量。

  联赛结束后赛场还上演了一场特别的对局,女子特级大师郭莉萍与鄂尔多斯副市长李世镕进行象棋交流。这场比赛还吸引了鄂尔多斯伊泰集团党委副书记田尚万等嘉宾的关注。

  作为中国的国粹,象棋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在内蒙古象棋也有其特殊的地位,发展也是非常迅速。象甲黑龙江队主力棋手陶汉明就是内蒙古的主教练。

  陶汉明特大告诉记者:“现在除了打联赛之外,剩下的时间基本都在鄂尔多斯执教,和其他的地区不同,内蒙古不会到外省挖苗子,他们希望培养出优秀的本土棋手,创立自己的队伍征战棋坛。”据陶汉明特大透露:“目前内蒙古已经有几个重点培养的小棋手,年龄都是20岁左右,现在还是不断的挖掘人才。”

  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今年象甲联赛的总冠名商也是对象棋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在前几天的开幕式上,伊泰集团党委副书记田尚万曾介绍说伊泰集团也有自己的象棋队伍,还曾获得内蒙古地区的冠军,集团上下经常开展象棋比赛等活动。

  (樊璐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