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女粉丝当裁判追星 古力拉孔杰“入伙”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1:15  重庆晨报

  古力与李喆的主将战是昨天围甲赛场的绝对焦点,古力执黑先行,在中盘战斗中忽然发力,取得实地上的优势。虽然在官子阶段,李喆十分顽强,但古力稳扎稳打,牢牢占据优势。行至181手,古力中盘获胜。虽然古力主将战取胜,但重庆队另外三位棋手王檄,李轩豪和谢赫均发挥不佳而失利,最终重庆队以总比分1:3输掉了围甲联赛的首场比赛。

  赛后,重庆棋院院长杨一表示,输掉的3盘棋中有2盘都是机会没有掌握好,其中90后小将李轩豪的失利最为可惜:“李轩豪心态不是特别好,有些紧张,在开始本来握有优势的情况下丧失了好局。谢赫和王檄的发挥也不是很好,王檄在快棋里很快就陷入被动。而且,今天天气比较闷,队员们才从北京回来,大家都还不太适应。”

  值得一提的是,不止是重庆队输棋,老牌强队北京队也以1:3不敌升班马大连,孔杰在快棋战中不敌小将芈昱廷,爆出了首轮最大冷门。对此,杨一认为本届围甲联赛各队实力相互接近,出现这种情况实属正常,“目前国内的水平越来越接近,稍微有点起伏就会输棋。”首场失利是否给重庆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杨一表示,“"2002年我们夺冠时也一上来就被四川队0:4干掉,北京今天不是也输了吗?输掉首场比赛也不说明队伍就不行了,实力不如人家。”

  古力拉孔杰踢球

  高手之间,惺惺相惜。古力,常昊,孔杰三人不仅是棋盘上的顶级高手,场下三人还是十分要好的朋友。聊天喝酒,互开玩笑,一起复盘……举手投足间,友谊尽显。

  “因为平时不论是比赛还是训练,大家都很忙,所以我们聚在一起的机会并不是太多。”虽然近日刚在微博上晒出自己与古力、常昊一起举杯相聚的照片,但孔杰依旧感叹三人“相见恨少”。因为忙碌,所以大家聚在一起的活动通常都是聊天吃饭,但喜欢踢球的古力和常昊也曾经尝试拉孔杰“入伙”。“他们两个踢球都挺好的,但我水平就次了,确实对于足球不是很会踢。”今天没有比赛,众棋手将与重庆银行队进行一场足球友谊赛,喜欢足球的古力自然要拉上自己的好弟兄,“之前在吃饭的时候,古力非要让我上场踢球……”不善足球的孔杰耸耸肩笑着表示,“他们让我必须上场,即使是三四分钟也行。”

  当然,付出上场踢球的“代价”后,孔杰也有自己的打算———孔杰不踢球,但时尚的他已是微博达人。目前他和常昊都有自己的微博,唯独古力没开博。“微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和常昊都建议过古力,让他去开个微博。但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虽然我们已经劝他几次了,但他都不愿意开。”谈到三人间的趣事,刚结束紧张比赛的孔杰放松不少,而他的身后,同样结束比赛的常昊正在观看古力与李喆的复盘,并不时加入到讨论的队伍中,帮好友总结,支招。

  女粉丝当裁判追星

  因为本次围甲联赛的前两轮比赛将采用赛会制角逐,12支围甲队伍都齐聚重庆。明星队员,大牌教练,如此大数量的群星云集,对于重庆的棋迷们来说可谓千载难逢。本次比赛的裁判,都是通过招募和培训的志愿者,这自然给了无数围棋爱好者近距离接触偶像的机会。

  来自重师的吴雨非和来自重医的李诗琪,是志愿裁判中的两个女追星族。二人在比赛前和比赛后,都尽力抓住一切机会找棋手和教练签名,合影。“现在我们已经签了聂卫平和刘小光,就等着找古力了!”李诗琪表示,自己原本不知道志愿裁判的事,她在重大的棋友告知自己有此“美差”,李诗琪本以为比赛只在下周一进行,而周一有课要上的她只有放弃这次好机会,“后来朋友打电话告诉我周六也有比赛,正好没课我就来了。”能够穿梭于众偶先之间,李诗琪的“粉丝热情”被勾了起来,“现在我决定周一请假了,这种机会太难得了!”

  自己监督的比赛一结束,吴雨非就拿着相机和笔往古力那儿赶,“来这儿就是为了古力!”而在得到古力的签名之后,吴雨非兴奋异常,“之前以为这些明星都离自己很遥远,但接触过本人之后才发现,原来他们都是这么平易近人,一点架子都没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围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