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万!李昌镐再战围乙联赛 石佛与百名棋手吃大锅饭

  2011年“娇子杯”围棋乙级团体赛昨日在温江东方幸运城拉开大幕,本次比赛最为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云集了7名顶级韩国外援,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李昌镐。如此多的外援加盟,今年围乙吸引的目光和聚焦的热度甚至大大超过了同时开幕的围甲联赛。

  喜欢辣 受不了麻

  细细算来,这已经是李昌镐第四次来成都了。不过,前几次由于都是大赛的决赛,就像09年的那届春兰杯与常昊的决赛,“石佛”一出双流机场便前呼后拥,阵仗颇大。时隔两年再临蓉城,李昌镐头项上已经没有了“世界围棋第一人”的光环,他与近100名围乙棋手们一起吃大食堂,“石佛”真正成了一名凡夫俗子。

  与以往一样,弟弟李英镐仍然是他的“跟班”。说起哥哥,甘当后勤部长的李英镐还是毕恭毕敬的样子。“哥哥来成都已经好多次了,他对这里的印象非常好,也知道这里是美食之都。”李英镐说,“对川菜的辣哥哥比赛喜欢,但对麻的味道还是有些不适应。”有趣的是,以前到中国参赛,弟弟会客串一个厨师的角色,为哥哥做几个可口的菜,这次来成都看来不用了。弟弟笑着说:“自助餐品种很多,哥哥肯定可以找到自己喜欢吃的。”不过,记者看到,他们在吃饭的时候,桌上还是多了一瓶他们自己带来的韩国泡菜。

  为50万出场费“还愿”

  去年围乙,李昌镐所效力的广州队开出了7盘棋天价50万,让他非常爽快下了一届,可惜“石佛”只取得了5胜2负的战绩,广州队未能如愿升上围甲。李昌镐当时表示自己是不满意的,如果广日队还愿意给他机会,他很乐意来年继续为广日队效力。今年双方一拍即合,报酬与去年一样,并未因为全球通货膨胀而涨价。

  川军未能开门红

  在昨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志在冲甲的四川娇子未取得开门红,意外地以1∶3负于煤矿棋院,除了坐镇一台的外援元晟溱战胜岳亮,古灵益、党毅飞和李豪杰输给了对方三位名不见经传的棋手。宋雪林赛后表示,从首轮的情况看围乙中没有弱旅,开局不利为川军敲响了警钟。由于比赛才刚刚开始,后面应该还有很多机会。李昌镐表现不俗,将同胞姜东润九段斩落马下,不过广州队最终还是和浙江队握手言和。今日第二轮四川娇子将对阵北京队。

  (孟武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乙 李昌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