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昌镐带着泡菜战蓉城 其弟称泡菜让哥哥适应新环境

  这是李昌镐第四次驾临成都。第一次是2000年应氏杯决赛,对手是常昊;第二次是2007年在成都锦镇举行的第11届韩国KT杯王位战决赛首战,对手是尹峻相;第三次是2009年春兰杯决赛,对手是常昊。而此次来到成都,李昌镐所有的荣光已经褪尽,手中没有任何头衔,并且参加的也是并非顶级的乙级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石佛落拓,昨天,许多棋迷从市区专程赶到50公里开外的东方幸运城,为的就是一睹石佛风采。

  而记者昨天第一眼看到李昌镐,是在餐厅里。穿着浅色T恤的李昌镐依然面容清瘦,一个人独坐一张桌子。面前摆着韩国泡菜……不时有人从他身边走过,都会向他投去好奇以及尊敬的视线。须臾,他的弟弟李英镐端着面条过来,李昌镐无论在中国哪里参赛,两兄弟果然都是形影不离。

  此次围乙联赛共有8名韩国外援,除了岳亮外,另外7名棋手显然都很不适应成都的食物。据悉,他们从韩国专门带来了许多泡菜,为此还特意向宾馆询问有无冰箱。

  “其实哥哥还是挺适应这里的。”李英镐向记者介绍,“反正带了泡菜来,问题也不大。哥哥说,这次围乙的目标是赢5盘棋。”昨天李昌镐的对手是韩国的前世界冠军、目前韩国排名第五的年轻高手姜东润九段,这盘对局也堪称世界冠军级的比赛,最终李昌镐执黑中盘胜出。赛后记者见到李昌镐,身形单薄的他闭着眼睛仰靠在椅子上,显得很疲惫。“哥哥才参加完LG杯预选赛,就赶来中国参加围乙,所以最近身体还是很累的。”

  尽管不想打搅他,但由于受人之托,记者还是掏出两本《李昌镐对局谈胜负》请他签名。而李昌镐也马上接过笔,并工工整整地在扉页上签上大名,还特别标明了日期,非常细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昌镐 围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