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乙韩国内战李昌镐开门红 弟弟李英镐陪伴悉心照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05:39  京华时报

  7名韩国外援全部坐镇象征“头牌”的各队第一台,乍一看还以为是韩国国内比赛。昨天,2011年中国围棋乙级联赛在成都开赛,受关注程度甚至超过此前开战的围甲。韩国外援中,获得过18个世界冠军的李昌镐是超级红人,他昨天在“韩国内战”中击败姜东润,取得开门红。

  弟弟陪伴悉心照顾

  每次来中国参赛,弟弟李英镐总会陪着哥哥李昌镐。李英镐说:“哥哥语言不通,我会中文,可以帮他打理一些事情,让他安心比赛。”赛前,李英镐专门找了张无人的圆桌,和哥哥坐在一起吃午饭。对于自助餐,李昌镐似乎不太感冒,点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然后就着从韩国带来的辣白菜和金枪鱼罐头,大吃起来。 

  围乙揭幕战,第一台高手云集,韩国外援中李昌镐名气最大。比赛开始后,不断有人走到他背后偷偷合影。 

  李英镐默默坐在场外,关注着哥哥的一举一动。广州队领队给李昌镐买来一盒巧克力,李英镐马上把它放到哥哥赛桌旁。下棋非常消耗脑力,李英镐说这也是李昌镐的习惯,“他在韩国会吃那种很大块的巧克力,一盘棋下完估计至少吃5块”。

  感觉压力不带妻子

  今年1月,李昌镐首次带着妻子到上海参加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其妻子曾表示,希望以后能更多陪伴夫君出国比赛。不过这次围乙,没有李昌镐妻子的身影。“哥哥说这次比赛压力大,赛程紧张,就不带嫂子了。”李英镐说。 

  去年,李昌镐代表广州队参加围乙仅取得5胜2负的成绩,广州队冲甲失败。今年,广州队依旧高薪请来李昌镐。李英镐透露,李昌镐的目标是7轮争取赢5盘,“这次参加围乙的韩国棋院等级分排名前10的棋手就有4名,都挺厉害,所以哥哥不敢说全赢”。自2007年以来,李昌镐已4年多未夺得世界冠军,6次闯进世界大赛决赛均屈居亚军。在最新一期韩国棋院棋手等级分排名中,李昌镐已跌至第9位。针对外界称李昌镐雄心减弱的传闻,李英镐不认同,“我认为他不想再拿世界冠军的可能性只有10%。这几年他的运气差了点儿”。 

  本报特约记者盖源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