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轮不敌弱旅川象象甲爆冷 主帅:像是挨了一闷棒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陈甘露 鄂尔多斯专电)“首轮的感觉,像是挨了一闷棒。”没有迎来预料中的开门红,四川双流黄龙溪象棋队总教练蒋全胜对于惜败有些遗憾。今天,2011“伊泰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在鄂尔多斯正式拉开战幕,首轮四川双流黄龙溪队爆出冷门,在郑一泓先下一台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不敌降级热门、实力一般的沈阳队。

  按照赛前的战术部署和双方的实力水平看,四川双流黄龙溪队应该战胜沈阳队,今天的比赛开局后,形势也一度是四川队占优。特级大师郑一泓面对老特大苗永鹏,下得非常轻松,很快为四川队拿下一台。一台在手的四川双流黄龙溪队此时的局面大优,李少庚面对宋国强一度优势明显但最终居然被对手翻盘,蒋全胜赛后点评道:“这个简直就是输不出去的棋,职业棋手犯这样低级的错误,还是比较少见。”孙浩宇此台对手金松是沈阳队最强的一个,被动的局面下,他也未能挽回劣势。小将郑惟桐开局不利,但最终还是和王新光战和,四川双流黄龙溪队以局分3:5失利。

  首轮面对弱旅,抱着抢分目的出征的四川双流黄龙溪队却未能如愿得胜,这个结果让蒋全胜大呼意外:“可以说,太不正常了,队员里面三个人都犯了明显的错误,下出这样的结果还是心态的问题。”蒋全胜分析道,实力弱一点的沈阳队此番哀兵出战,四川双流黄龙溪队则心态有些没放平:“大家赛前心里都想,面对一个实力弱的对手肯定想捞分,这样在后面遇到强队才有积分上的优势,心里面才有筹码。所以就是想赢想捞分的心态让大家翻了船。”

  明天,四川双流黄龙溪队将面对综合实力远优于沈阳的山东队,蒋全胜表示会和李艾东详细研究战术布局。“首轮遭了一闷棒,但是没关系,这是我们年轻的队伍经常犯的错误,大家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但是我相信他们很快就会调整过来的,也必须尽快调整状态和心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