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丢冠不悲情:决胜战频频失误 礼送李世石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02:31  北京晨报

  第3届BC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昨天在韩国棋院迎来决胜局的较量。中国棋手古力九段执白207手中盘负于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后者蝉联BC卡杯冠军。

  古力连失误

  小李连夺冠

  昨天的比赛,李世石采用了中国流布局,古力则仍然坚持高位行棋。关键时刻,古力出现失误,他在上边开劫,但李世石在右下角一手都不应,直接在上边消了劫争。之后,古力又匆忙联络,帮着李世石把中央白棋切断。战至第79手,李世石形势占优。

  第80手开始,棋局进入新阶段。古力右边86手扳出,在右边先手治孤成功,黑地大减。此后,古力吃到中央黑三子,棋局进入官子决胜阶段。李世石冲破下边,古力漏算了他弃子围中腹的办法,导致此后的官子一直在李世石稍好的局面下进行。期间双方曾进行过一次大转换,但没有影响形势。最终,古力在读秒下出现失误,207手中盘认输。

  至此,李世石在本届BC卡杯五番棋决赛中以总比分3比2击败古力,获得他职业生涯第12个世界冠军,并收获3亿韩元奖金。

  小李不满意

  古力败犹荣

  赛后,李世石在接受采访时说:“得到冠军本应该高兴,但我还是非常不满意。古力一直到最后都有可能取得胜利,但他太过紧张,前半盘出现了错误。”对于自己的表现,李世石认为他是最后时刻抓住了机会,才得以夺冠。而谈及整个五番棋决赛,小李则对逆转古力的一局印象深刻,“第三盘是非常艰难的胜利,大概正是因为那一盘赢了,我才有信心获得冠军。”

  而对于古力来说,本届BC卡杯可谓一次艰苦之旅。五番棋决赛,从第1局古力屠龙开门红、第2局李世石反戈一击,到第3局李世石惊天逆转、第4局古力血性还击,再到第5局收官阶段的疯狂转换,虽然古力保持的大赛决战必胜纪录就此终止,但面对如此精彩的巅峰对决,古力可谓虽败犹荣。

  晨报记者 杨霄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