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微博爆料给棋迷新鲜感 棋手微博尚少两大人物

  “我用电子产品的水平是菜鸟中的菜鸟。”当你看到中国围棋的一代领军人物@常昊在微博里自嘲时,你会不禁感叹微博的神奇。对于现在的棋界高手来说,“开微博了没”就同“吃饭了吗”一样,已经成为了问候语。

  3月30日刚开通微博,常昊就关注了3个人,第一个是@孔杰,第三个是@徐莹,都是职业棋手,而第二个就是@赵薇!棋迷对此充满好奇。原来,常昊张璇夫妇和赵薇是好友。常昊这个“机械盲”能成功完成“把微博开通”这项技术活,多亏了张璇帮忙。所以刚刚开通,张璇就电话告知了赵薇。常昊在棋界的地位果然不同一般,到现在开通尚不足一月,粉丝已猛涨至22万。对常昊的铁杆粉丝来说,知道常昊最喜欢的运动员是迈克尔·乔丹,平时最喜欢看NBA,也会有一种新鲜感。

  孔杰的微博是棋手里粉丝最多的。自去年2月开通以来,粉丝达到54万,这个数字比许多偶像明星都高。除了本人的成绩优异外,孔杰微博受欢迎据说还与他的超女妻子陈小匀有关。另外,孔杰还经常在微博中出死活题,让棋迷纷纷参与到解题中来。

  不管是常昊还是孔杰,论对时尚的触觉,他们都比不上老前辈@聂卫平。早在2009年9月,老聂就开通了微博,他应该是知名职业棋手中第一个开微博的。当然,老聂的微博并不是自己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而是由他口述,由助理发表的。开通微博前,老聂的博客已开了很久了,访问量更是接近千万,他博客左边的那段“博心”道出了老聂开博客的原因:“开办博客的初衷:一为了宣传围棋,二是表态,三是给大家带来快乐……”没错,只要对围棋有利,老聂就会尽力去做。

  有棋迷提出了一个问题:常昊和孔杰为什么还没关注聂老啊?原因?尚不清楚。

  不开,有不开的理由

  现在,知名棋手都有微博了,围棋就不说了,象棋界现任一哥@蒋川更是热情投入“微博和博客事业”,几乎能做到每天都有更新,这是什么精神!国际象棋棋手是中国棋手中文化程度最高的,他们几乎都开通了微博。不过,微博阵容中少了两个举足轻重的人:古力和许银川。

  上次西南棋王赛期间,记者就向古力问了此问题,“明明也要上网,为啥不开微博呢?”古力笑言:“我要保持一点神秘感!”不过,古力这样就没办法看到棋迷、队友在微博上为他呐喊了,这就叫有了神秘感,少了参与感。

  至于许银川,就更不用提了。记者多次劝他开微博、博客,他不是说“不会弄啊”,就是以“不知道写什么好”、“微博才写140个字,很肤浅吧”或“太麻烦了”来回应。对比一下蒋川的勤奋,许特大或许真该汗颜。不过事实上许银川一方面很忙,另一方面也是个相当单纯的人,上网对他来说就是看点新闻。或许,等他老了后也能像老聂一样突然时尚起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棋手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