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世纪大战拖到决胜局 古力表现获赞纯爷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3: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都说凭借李世石的实力和作风,一旦他抢得天王山,顺势夺冠的概率就很大了,但是逆境之中的古力昨天证明了自己无愧中国围棋一哥的地位,“大力碎石”,以硬碰硬的手段逼迫李世石中盘认输,双方在第三届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中打成了2:2。

  “首盘赢接着连输两盘,但我也没受太大打击,因为输掉的两盘棋,我觉得内容还是可以的,只是后来出现了不该出现的失误才输。这次比赛一开始,我就抱定了拼一把的心态,所以前面的失利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古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古力在这盘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强势,也让很多棋迷颇为折服,尤其是右下角的战斗,对此古力说:“其实也没有研究过,都是即兴下出来的招法,但转换结果我感觉还是能接受的。”他还表示,自己赛前说的目标,至今也没有改变过:“就是明天的决胜局无论谁胜负,我都能接受,因为我和李世石九段谁夺冠都很正常,但我还是那句话,争取下出名局,只要能下出名局,就没有什么好后悔的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