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骄艰苦卓绝的大争棋! 古力李世石谁成棋坛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7:27  新浪体育
双骄之战谁会成最后王者(新浪体育资料图)双骄之战谁会成最后王者(新浪体育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4月27日,在第3届BC信用卡杯五番棋决赛第4局最后时刻的读秒声中,古力下出了极其强悍的攻防招法,一举击溃以局部计算力见长的李世石,将总比分扳成二比二平,古力与李世石之间的五番棋决战,经过一波三折的艰辛历程,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大决战时刻。

  古力与李世石在本届BC信用卡杯上的五番棋决战,从一开始就被棋界认定为将是一场艰苦卓绝的大争棋。古力在第一局先声夺人,随后李世石连下两城将比分反超,特别是第三局,古力在大好局面下,将无数胜机一一错过,被李世石以半目逆转,使得局势的风向标急遽向着李世石一方倾斜。但今天的第四局大战,古力依然挺立,从一开局就在下方的激战中表现出了绝地反击的拼搏精神,毫无惧色与李世石展开复杂的生死对攻大战,一番劫争下来,李世石收获实空,古力赢得外势。

  开局已经让观者捏一把汗的激战其实只是随后古力与李世石通盘大战的序幕。随后李世石在中间出动,岂料古力已经完全从第三局中盘后患得患失的心绪中走了出来,你拔刀我就亮剑,你出拳我就挥掌,第二波战火从中间蔓延到右上角。李世石当然不是等闲之辈,祭出妙手打穿古力的右上角,还将古力的大龙分断,由此也引发了更加紧张刺激的大规模攻杀。“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一招稍有不慎就要跌至万丈深渊的大型死与活的考验中,古力先是强硬无比地将李世石的左边一对棋子拿下,随后在李世石看似牢固的包围圈中,以精确无比的攻防招法,在波及到棋盘四分之三的面积的大规模对杀中,反而将李世石的白棋围困,最终一举打爆对手,取得令人激动的胜利。

  古力能够在第三盘痛失好局,总比分又以一比二落后,面临毫无退路背水一战的情势下,迅速忘却痛楚,重新将专注度和信心建立在大胜负的棋局中,这份极其难得的大胜负气质令人震撼。在第四局的大战中,古力不但没有以脆败的方式倒下,还让人看到了我们所熟悉的那个充满斗志和血性的古力。

  现在古力将比分扳成二比二平局,双方终于迎来了最后决定胜负的第五局大战。不得不说今天的第四局大战比前三局都要艰苦和精彩,古力和李世石在这一局中的发挥要远胜于前三局,这也预示着明天的最后决战将更加艰苦和激烈,因为李世石与古力具有同样的特质,那就是永不言败,随时充满着斗志和血性。

  每一天的阳光都是新生的希望,古力与李世石每一局大战的来临,都是一段全新激情演出的开始,二比二的比分已经证明古力和李世石这对宿敌彼此的强大,在最后的决战中,或许已经没有失败者,但最终能够登上巅峰的那一位,定然是更能专注棋局的真正的棋坛王者。

  (追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