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展现超强治孤力 古力攻势被化于无形(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4月24日,第3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韩国棋院进行了五番棋决赛第2局的较量。昨天失利的李世石九段今天恢复状态,执白184手中盘获胜。将总比分扳成一比一平。

1

  图一,古力执黑VS李世石。序盘在右下角,黑2挖时白3单退很狡猾,因为这样的话白5扳时黑棋只能6位断,导致古力最终右下角20位自补一手,这个局部作战黑棋无法满意。

2

  图二,打入治孤。黑1拐出动,白2压后黑3从容跳出,行至黑9大跳时黑棋上方模样初显,没有不满。李世石立刻打入上方黑阵开始治孤,这才是李世石的风格。

3

  图三,强力治孤。实战中古力将白棋大块断开,李世石1位托强手,古力2位扳同样强硬,本以为白棋两块棋左右不得兼顾,但李世石毕竟是李世石,他只是简单地11位单立,借助黑棋的弱点,想净杀白棋大块并不容易。实战中古力12位靠遭到白13为反靠,黑难于继续发力。

4

  图四,攻势化于无形。由于无法继续强攻,古力实战中只好放白棋8位提一子棋筋逃出。而后黑棋还要处理自身问题,李世石白14更是下出超强手,逼问古力敢不敢转换。

5

  图五,妥协。古力看到转换的结果或许白棋稍好,因而选择1位接的妥协下法。此后黑15靠好手,白16长后黑有17位挖的强手,如此可劫杀中央逃出的白龙,或可一争胜负。然而实战中古力没有选择这个颇为激烈的变化,李世石明显占据优势。

6

  图六,白胜定。黑棋虽然穿入左边白阵,但李世石继续弈出强手逼迫黑棋退让,白棋16位接价值极大而黑棋17位后手补活。白18位扳时本局胜负已定,此后古力虽然多番抗争,但最终无法挽回败局。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BC卡杯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