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子逸割舍不下围棋情缘 出战湖北业余棋类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3: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程子逸的水平不差于职业初段。”尽管目前正在高中学习,但16岁的程子逸仍难以割舍围棋,为此,他还是报名参加了湖北省第二届业余棋类锦标赛。

  程子逸在黑白世界有着过人的天赋,早在七年前,省围棋队主教练阮云生就告诉记者,“他的棋才相当不错。”小小年纪,程子逸的围棋水平就相当了得,多次代表武汉参加全国业余性赛事。然而在迈向职业棋手的道路上,程子逸却时运不济,多次参加定段赛,却始终是“临门一脚”欠佳,其中两次都是以一名之差而落选。阮云生表示,因为他主要还是把精力放在了学习上。程子逸步入中学后,只是在双休日和寒暑假才到武汉云生围棋学校训练。即使这样,自信的程子逸依然认为自己并不比职业初段差,“只是每次比赛时,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

  去年,程子逸因为围棋特长成为国家一级运动员,并被华师一附中录取。进入高中后,程子逸学习相对更紧张了,不过学校有一个围棋兴趣班,让他可以经常摆摆围棋。他表示,摆围棋可以让他静下来,沉下来更好地学习。

  得知湖北省第二届业余棋类锦标赛将在“五一”期间举行,程子逸便委托母亲帮他报了名,“算是对紧张学习的一种调节。”(记者黄鹏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