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小李一直是我追赶目标 李世石:让古力还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22:12  新浪体育
古力李世石赛前友好古力李世石赛前友好
决赛两人和BC信用卡公司社长李宗镐合影决赛两人和BC信用卡公司社长李宗镐合影

  新浪体育讯 第三届BC卡杯五番棋决战新闻发布会及晚宴4月22日晚在首尔高丽饭店举行,即将出战的古力九段和李世石九段妙语连珠,现场不时出现大笑声。

  是名局重要,还是巨额奖金更为重要?

  古力:当然是名局重要。奖金只能愉悦我一个人,名局却能愉悦所有的棋迷(满场掌声)。

  李世石:对我来说,这次决赛仅仅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次,我还有很多次机会,所以,力争下出名局更为重要。

  如何展望此次五番棋决战?

  古力:李世石一直是我追赶的目标。2009年他突然休职,我顿时失去了追赶的目标,状态也跌至最低谷。现在他回来了,还是那么强大,获得的世界冠军比我多得多,我要尽量缩短和他之间的差距。

  李世石:我和古力虽说战成了11比11平,但我赢的大多是不重要比赛,重要比赛中我几乎都输给了他,他欠我的债,这次决战,我的目标是让他还点债给我。

  你们能成为既是对手又是朋友的关系吗?

  古力:以前李世石在中国参加围甲联赛的时候,我们经常还在一起小酌,但现在这样的机会不多了。我们之间交往的最大障碍是语言,但即使语言不通,我们却可以惺惺相惜。

  李世石:在我心中,古力一直是我的好友,平时也很想和他一起喝酒聊天,但他的酒量太大,不屑于和我喝酒(笑)。

  要成为一流高手,天赋和勤奋哪个更重要?

  古力:尽管我不算太用功,但我还是相信天道酬勤。当然,天赋也必不可少,此外还要有点运气。

  李世石:天赋和努力都一样重要。对于我来说,实战经验最为重要,还要注意劳逸结合。

  你们认为自己能在世界上排名第几?

  古力:以我目前的状态,我应该能排进世界前三名(全场大笑),李世石也肯定能排进世界前三,而且是三强中最厉害的一个。

  李世石:我只想说,以前我最想交手的对手是李昌镐,现在我最想交手的对手是古力。

  (棋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