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塘实验小学成国象摇篮 世少赛冠军下棋上学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8:42  中国体育报

  “华方建设杯”中国锡山首届国际象棋女子名人赛4月21日迎来了一个休赛日,不过棋手们在这一天反倒忙得团团转,上午去无锡天一中学下车轮战,下午又与东北塘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交流互动。东北塘实验小学是著名的国际象棋世界少儿冠军的摇篮,在去年的亚洲少儿锦标赛中,就有3个冠军出自这里,其中名气最大的无疑是韦奕了。

  韦奕现在是东北塘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也是去年世少赛男子12岁组的冠军。尽管今年只有12岁,韦奕已经是国象甲级联赛江苏队的主力,在今年联赛第二轮他就爆冷击败了天津队的李昊宇。去年他还在联赛的最后一轮赢了国家队队长倪华。虽然韦奕经常到各地参加比赛,可是在学业上他一直没有放松。“韦奕是一个自我要求非常高的孩子,即使在外面比赛,他每天都会坚持写作业。”东北塘实验小学校长王剑东说,“由于比赛的时间拖得比较长,他经常是写作业写到晚上11点甚至12点,后来他妈妈就对我们说,能不能少给他布置作业。”

  “如果韦奕回到学校,他会跟其他孩子一样上课,缺了课稍微补一补就可以跟上,他的成绩在班里也是数一数二的。”王剑东说。在东北塘实验小学,现在国际象棋是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必修课,从三年级开始就是选修课了,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参加提高班。“提高班是针对极少数的孩子,现在有20多个,由中国国际象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教练进行指导。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和韦奕一样,下棋和上学两不误。”王剑东说。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