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世锦赛古力淘汰许映皓 将与李世石上演巅峰对决

  羊城晚报讯  第三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昨日在韩国首尔展开第二场半决赛,中国棋手古力九段执白中盘击败韩国棋手许映皓八段,第二次晋级决赛,将和韩国名将李世石 九段上演五番棋巅峰对决。 

  猜到黑棋先行的许映皓以流行的“中国流”开局,序盘阶段,准备充分的黑棋表现积极,在左边首先挑起争端。棋风好战的古力以攻为守,反击黑棋右边,双方形成互不相让的混战。一番激战后,许映皓眼看形势不利,突然疯狂弃子,放弃右边“大龙”,试图抢先围筑下边实地,无奈古力冷静判断形势后应对精确,最终战至194手获得胜利。

  古力是首届BC卡杯冠军 ,李世石则是上届冠军,两人将在23日起展开较量,胜者将赢得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1万元)的奖金,负者也将有1亿韩元进账。古力和李世石分别是中、韩棋界的旗帜性人物,棋风又都是刚猛之至,因此他们之间的碰撞格外令人期待。2009年,两人曾在LG杯决赛中展开三番棋较量,结果古力以2比0胜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