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象棋女子名人赛过半 侯逸凡不败战绩高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社无锡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王恒志)“华方建设杯”中国(锡山)首届国际象棋女子名人赛20日结束第五轮比赛。在共九轮的赛程已经过半之后,现世界棋后侯逸凡战和王瑜,继续着自己的领先势头。

  在第五轮比赛中,侯逸凡后手对阵王瑜,两人在西西里防御中的一个变化展开了大战,在40回合之后,两人在均势的残局中三次重复最终以和棋结束。

  此轮过后,侯逸凡以3胜2和积4分的不败战绩占据着积分榜首位。本轮的五场较量有三场出现了和局,另外两场是黄茜和张晓雯,丁亦昕和谭中怡。

  在上一轮击败张晓雯的沈阳本轮持续强势,在残局中她凭借精彩的弃子将局面转换到三兵对一车的残局,由于白车无法阻挡黑棋即将升变的小兵,居文君不得不认输。而在前几轮比赛中数次错过好机会的赵雪本轮仍然低迷,在车兵残局中出现失误最终负于谷笑冰。

  五轮过后,赛程过半,侯逸凡以总积分4分独占榜首,沈阳、谷笑冰以3.5分紧随其后。老将王瑜积3分,她也是本次比赛迄今为止除了侯逸凡之外唯一未有败绩的棋手。居文君积2.5分,黄茜、丁亦昕、谭中怡积2分,赵雪积1分。

  比赛已进行五天,参赛棋手将在21日休息一天。她们在21日将参观无锡东北塘小学,并且与那里的小棋手们下指导棋。22日,第六轮比赛将会继续进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侯逸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