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锐爽杯新浪险胜进前八 时间悲喜剧两强含恨出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3:26  新浪体育
锐爽杯新浪险胜进前八时间悲喜剧两强含恨出局(谱)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1年“锐爽杯”全国业余围棋团体赛在风景如画的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千佛山景区飞石岭大酒店结束了第一阶段七轮积分编排赛的争夺,结果河北队、宁波队、上海清一队、上海徐家汇队、野狐网队、北京一阳队、聂卫平道场队、葛道新浪队杀入前八,这八支棋队将展开争夺冠军的单败淘汰赛。

  在第七轮开赛之前,形势相当错综复杂,有10多支队伍保持着进入前八名的希望。实力强大的河北队虽然已经提前确定了八强名额,但为了保证拿到第一(拥有在淘汰赛中优先挑选对手的权利),他们也不敢怠慢,最终依靠两大主力白宝祥6段和马天放6段的胜利,和野狐网队战成2比2平。宁波包家恩俱乐部队继续着自己的良好状态,除主将包家恩不敌黄永汉外,其余三台全胜,3比1击败聂道场队的同时也锁定了第二名。前四轮状态低迷的超级强队上海清一后半程猛然发力,本轮又3比1拿下北京一阳队,拿到了第三这个符合他们实力的排名。另一支上海队伍徐家汇队则力克西安队。

  除前四名外,5到8名的棋队积分都相当接近,在西安落败退出争夺后,济南队击败了杭州棋院队,继续保留着晋级希望。这样葛道新浪队、大连队、济南队三支队伍的命运就将由葛道新浪队与大连队之间的直接PK决定,如果葛道新浪和大连战平,那么济南队渔翁得利;而如果两队分出胜负,则胜者可以凭借小分优势挤掉济南队占据最后一个八强席位。这场焦点之战的过程也极度富有戏剧性,新浪队第四台应一韬开局占据了一定优势,但赛后他说:“我中间一看其他几盘的形势,好像都要输掉,那我赢了还有什么意义?”结果他走出败着,一块棋被吃,不敌对手隋泽翔6段。新浪队第三台黄昕本来形势已非,但对手高子齐前半盘耗费了太多时间,后半盘无暇深思,疑问手连发,遭到黄昕逆转。第二台的新浪队冲段少女杜岸树同样利用了对手时间紧张的弱点,在复杂的对攻中占得便宜,逆转击败对手王博。这样,三支棋队的命运就全系于全场最后一盘结束的新浪队第一台李旭6段和大连队第一台于清泉6段之战。

  或许注定“时间”将成为本轮比赛的关键词,本来局势一直稍稍领先的于清泉也是输在了时间上。进入大官子阶段,执黑的李旭处于贴目困难的境地,正常情况下很难翻盘,但于清泉紧张的用时成为他的致命伤。官子中肩负着全队成败的李旭猛然发威,几乎处处得手,而于清泉不仅局面一退再退,而且时间也一分一秒地流逝过去。为了避免超时,于清泉不得不全凭直觉应对李旭的搜刮,即使这样,到棋局结束时,他的棋钟显示时间也只是刚刚停在“00:00:00”--再过0.1秒,超时告负的声音就会响起。虽然没有被“拍死”,但官子中于清泉至少损失了10目以上,最终以3又3/4子的大差落败。

  随着李旭的胜利,葛道新浪队凭借1个小分的优势惊险地力压济南队,晋级成功。而济南队和大连队则遗憾出局。淘汰赛将在21日展开,具体对阵稍后由前四名棋队的领队挑选对手后决定,新浪体育将继续为您在现场直播报道,敬请关注!(胡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锐爽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