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 男子组蒋川洪智于幼华并列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4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句容茅山·碧桂园杯”2011年第三届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11日下午在江苏省句容市战罢第4轮。男子组中的榜首大战中,蒋川在子力占优的情况下被洪智逼和,两人和本轮获胜的于幼华同积6分领跑;宝刀不老的胡荣华击败徐天红收获第二胜,许银川则不敌柳大华遭遇第二败。

  本轮最具看点的是蒋川和洪智的榜首大战。新科全国冠军蒋川首次参加这一赛事,他状态神勇,前三轮两胜一和。而洪智前三轮轮空一轮,此外一胜一和,根据赛制轮空视作胜积分,因此和蒋川共同领跑。比赛中,洪智弃子进攻却全没捞到好处,可惜蒋川在子力占优的情况下稍有保守。善于乱战的洪智咄咄逼人攻势凶猛,蒋川苦战后化解了对方的攻势,双方形成车炮双兵双相对车跑单象的残局。尽管多出两兵,但其中边路兵无法过河,蒋川终于没能将子力优势化为胜势,双方和棋收场。

  蒋川和洪智没能分出胜负,给了其他棋手追上来的机会。于幼华执黑击败赵鑫鑫后同样积6分,三人领跑群雄。

  同样首次参赛的“胡司令”胡荣华本轮表现抢眼,他执黑轻取徐天红,收获本次比赛的第二场胜利,和柳大华同积5分。后者本轮击败曾经叱咤风云的许银川,对许银川十年不胜的纪录作古。许银川本次比赛状态糟糕,前四轮两负一和,仅依靠一次轮空才积到3分。另一场比赛赵国荣和吕钦握手言和。

  本次比赛共邀请了11位男子全国冠军参赛,实行5轮积分制,胜者得2分,和棋得1分,每轮轮空者也可获得2分。最后一轮较量将于13日进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