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世锦赛中国女队夺冠 新一代领军人物露头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8:23  中国体育报

  在被韩国女子围棋压制了两年之后,中国女队终于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4月9日首届“黄龙士佳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江苏姜堰结束,中国队在最后一轮中2比1力克韩国队,其中李赫击败朴志恩,唐奕完胜赵惠连。

  本次比赛中,中国队3战全胜获得冠军,韩国队、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都是1胜2负,韩国队胜局数较多获得亚军,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分获第三和第四名。由于中国队在前两轮确立了一定优势,最后一轮只要第一台李赫击败朴志恩就可锁定冠军。在这样的重压之下,对局双方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不过最终还是李赫笑到了最后。“我个人认为李赫在大部分时间里其实是领先的,当然后边官子阶段她出现过几次失误,不过朴志恩也出现了失误,最后还是李赫赢了下来。”中国队总教练俞斌说。

  作为一名“90后”棋手,李赫在这次比赛中经受住了考验并取得3连胜,另一位“90后”小将陈一鸣是1胜2负。23岁的唐奕此次持外卡参赛3战全胜。

  去年的亚运会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输给了韩国队,不过唐奕当时击败了赵惠连。在今年3月的正官庄杯上,正是唐奕终结了韩国先锋文度媛的7连胜。“其实赛前我们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有压力的,但后来也想开了,让队员们放开去下,反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国家队领队华学明说,“从这次比赛我们派出的阵容就能看出,锻炼年轻队员是首要目的,而唐奕的表现给其他年轻棋手做出了表率。”

  (姜堰4月9日电)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