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棋院再添美女棋手 谷笑冰加盟山东国象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11: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许恺玲

  在国际象棋的赛场上,大家经常会看到一位长发飘飘、娇俏可人的美女棋手,有时她在下棋比赛,有时她在场边拍照,有时她还在做主持人……她,就是中国国象界非常有名的美女棋手谷笑冰,被棋界誉为“冰美人”。

  谷笑冰向来身兼多职,2010年,她担任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形象大使和主持人,还一直在央视担任国象节目解说工作,而2011年,谷笑冰又有了新的身份———山东玲珑轮胎队的棋手。

  山东队引进了谷笑冰,不只是增加了队伍的新面孔,据说齐鲁晚报棋院更看重她的综合素质。这位正在北京大学读研的才女,在棋类教学和市场开拓上很有一套,自己开通的博客和微博人气很高,她能够来到擅长市场运作的山东队,也有了更大的用武之地。据领队刘玮讲,他很看重谷笑冰在棋界的人气,在不影响她下棋的情况下,会安排一些谷笑冰的社会活动,以推动国际象棋在基层的发展。

  谷笑冰小资料:

  1985年7月出生,江苏兴化人,女子国际特级大师。

  1991年学棋,1995年入选国家少年队,1998年加入江苏省国际象棋队,多次入选国家集训队。1993年首获江苏省赛冠军,1995年第一次获得全国分龄组冠军,以后多次在全国各类比赛中夺冠。2002年荣获全国个人锦标赛亚军,取得过世界快棋锦标赛第四名及世界青年锦标赛亚军的好成绩,代表南开大学取得世界大学生团体赛冠军,是江苏省第一位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

  谷笑冰在学业上也是出类拔萃,2004年考取南开大学新闻专业,2010年又攻读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硕士研究生。她经常在CCTV主持国际象棋栏目,并担任《新京报》的特约记者,在去年的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担任形象大使和主持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