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学明:唐奕成熟是最大收获 锻炼队员是首要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9日,首届“黄龙士佳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姜堰市溱湖度假村落幕。中国队在决定冠军的本轮比赛中,以2比1击败以最强阵容出战的韩国队,获得最终冠军。赛后,国家队主帅俞斌和领队华学明向媒体谈起了对今天中韩之战的看法。

  在今天的中韩之战中,坐镇1、3台的李赫和唐奕分别战胜了韩国队的朴志恩和赵惠连,帮助中国队以2-1击败韩国。赛后,俞斌谈到今天的中韩之战时说道:“今天的比赛唐奕这一盘是完胜,赵惠连基本没什么机会。李赫对朴志恩这盘,从我个人看是李赫在大部分时间领先,当然后边官子出现过几次失误,好在朴志恩也有失误。再后边靠着自己黑棋有一些暗目赢下来了”。

  首次出征世界大赛的小将陈一鸣本次比赛中仅获得了1胜2负,这个成绩明显不尽如人意。对于这位弟子俞斌的点评并不苛刻:“陈一鸣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我觉得对她最重要的是她能通过比赛得到锻炼,毕竟经验太少了”。

  中国队领队华学明在赛后谈到:“今天的中韩战唐奕发挥的最为出色,第二次击败赵惠连。综合本次全部3轮比赛来看,唐奕的发挥也是三人中最为出色的。 陈一鸣是三人中年纪最小的,虽然这次发挥不够理想,但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我相信每个人都需要这样的积累过程。李赫能赢下朴志恩对于李赫来说非常重要,特别是在后面出错的情况下,希望这盘胜利能够对她产生长远的帮助”。

  当被问道什么是这次比赛中国队最重要的收获时,华学明答道:“最重要的收获是我们看到了唐奕的成熟,从亚运会至今她在国际大赛中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这也是我们赛前决定将外卡给她的原因,她的表现也给其他年轻棋手做出了表率。其实赛前我们心里也是有压力的,但我后来也想开了,反正没什么可输的,不去想太多成绩一类的方方面面,就叫队员们放开去下,反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从这次比赛我们派出的阵容也能看出,锻炼年轻队员是首要目的”。

  (张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