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国际象棋获本土企业冠名 聘强援备战5月甲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8日下午,四川最高水平的国际象棋队伍正式冠名为“成都银行国际象棋队”。

  这支在2010年首次进军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年轻队伍,得到了来自本土企业的大力支持,也为5月即将到来的联赛做好充分准备。

  成都国际象棋队曾拥有“蜀中二兰”的辉煌时代,赵兰、刘诗兰等人都曾是我国著名国际象棋大师。经历多年低迷的四川国际象棋目前状态良好,刘冠初、李芸杉等一批年轻队员曾代表国家青年队多次在国际赛事中取得好成绩。

  “有了本土企业和球迷的坚强后盾,我们对新赛季充满信心。外援是必须的,也很重要。”四川国际象棋队总教练赵兰说,锻炼队伍、保住甲级资格是队伍新赛季的目标。

  据了解,四川队的女外援是一名来自印度排名世界前10的选手;男外援则是等级分在2700分以上的特级大师。由于备战保密,到底是何方神圣要到联赛开幕才能知晓。

  成都体育局副局长何荣波表示,成都号称“棋城”,群众基础非常好,有大量的棋迷。虽然国际象棋是非奥运项目,但易于开展,为人们所喜闻乐见。四川本土企业大力支持棋类运动,充分说明了它的生命力与普及性,以此为契机,发展社会体育事业,为国家输送人才,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