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中国两连胜 韩国爆冷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首届“黄龙士佳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二轮较量8日在江苏省姜堰市进行。中国队3:0完胜中华台北队,日本队则爆冷2:1击败实力强大的韩国队,韩国队只有朴志恩拿下一局。

  首轮获胜的两支队伍中国队和韩国队本轮分别迎战首轮告负的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中国队虽然以3:0取得连胜,但胜利来得并不轻松,只有李赫三段在和张凯馨三段的比赛中始终占据优势,并最终以3又1/4子胜出。首轮中国队唯一告负的小将陈一鸣初段本轮表现不俗,她在一度局势不利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击败黑嘉嘉五段。唐奕二段也一度陷入苦战,但在做活白色大龙后她展开反击,最终击败小将苏圣芳初段。

  相形之下,日本队的胜利有些出人意料。吉田美香八段在2台和朴志娟的较量中气势如虹,执黑以3又3/4子的优势胜出,这局比赛结束后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大概是朴志娟对目数有异议,吉田美香还跑到研究室找日本代表团团长出面,不过事情很快得到了解决。朴志恩九段则显示出自己超凡的实力,一度被研究室众人认为要输了的她,顽强地逆转了局势,在击败谢依旻五段后,双方比分回到1:1。第三台向井千瑛和赵慧连的对局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所在,这盘棋双方都拼到最后,局势十分微妙,最终向井千瑛以1/4子的微弱优势胜出,帮助日本队拿下比赛。

  两轮过后,中国队两战全胜暂列第一,韩国队和日本队同为一胜一负,但韩国队领先1个局分暂列第二,日本队列第三,中华台北队两战皆败一局未胜垫底。9日将进行第三轮也是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国队将和韩国队对决,日本队迎战中华台北队。(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