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於之莹:跟邵老师下棋紧张 华学明:她这棋太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08: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姜堰4月7日电 记者葛会忠报道:第七届百灵杯元老女子围棋对抗赛7日在姜堰进行了第三局的角逐。不满14岁的江苏小将於之莹执白逆转江苏棋院院长邵震中九段,完成3连胜的同时还赢得了5000元的连胜奖。

  本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尽管围棋女团世锦赛就在同一栋大楼里进行,可是这盘跌宕起伏的新老对局却吸引了更多的关注目光。本局由邵震中执黑先行,此前他已经连续12年没有参加正式棋战,因此观战高手纷纷预测,邵震中在后半盘读秒时很可能会顶不住出昏招。不过首战的进程似乎有点出乎人意料,於之莹一上来好像丧失了前两盘咄咄逼人的劲头,在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看来,於之莹不仅连出怪招,而且棋形难看。当记者问她更希望谁赢谁,她随口答道,“谁赢都一样,”不过立马改口,“还是邵震中赢吧,教训一下於之莹,这棋实在是太丑了。”华学明指着白棋的棋形说。

  不过白棋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很快又通过后面的转换赢得了主动,只是好景不长,白棋接下来一错再错,黑棋则是乘势追击,眼瞅着就要锁定胜局。这时被安排在邵震中之后登场的围棋元老陈临新九段从杭州匆匆赶到姜堰,他刚进研究室就被众人告知,下一场他实际上已经不用出场了。然而等他刚刚落座,就传来了邵震中失利的消息。原来在读秒压力下,邵震中在对杀时打了大勺子,快一气成了慢一气,黑棋中腹大龙被杀。於之莹中盘胜出完成3连胜,此前已连胜梁伟棠和宋雪林。

  “跟邵老师下棋,感觉比较紧张。邵老师看错了,我好不容易扳回来了,可接下来又不知怎么越下越差,邵老师有机会杀我大龙,不过关键时候他打了一个勺子。”於之莹说,“从内容来看,我这3盘棋下得都不太好,但运气一直不错,争取明天下得比今天好。”接下来於之莹将在第四局迎战陈临新九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百灵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