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胜日本有惊无险 华学明:此战唐奕最令人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08:40  中国体育报

  由于旅日棋手谢依旻再次代表日本队出战,这让中国女队在首届“黄龙士佳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上,经受了一次非常严峻的考验。“现在这支日本队的整体实力很强,我们今天能过这一道坎,还是不容易的。”4月7日在围棋女团世锦赛首轮结束后,中国队总教练俞斌对本报记者说。

  首轮中国队对阵日本队,坐镇一台的是李赫和谢依旻,而后者是日本女子围棋全冠王。很显然谢依旻让日本队的整体实力比正官庄杯时增强了不少。这盘棋的过程让人看着都提心吊胆,谢依旻执黑先行,一上来就向白棋发难,而李赫在序盘时的表现的确不在状态。“开局时李赫就有点苦,经过中盘战斗白棋已经有点优势,可是后面又出现反复。”不过俞斌表示,李赫在官子阶段总算是下出了比较高的水平,本来是黑白双方非常接近的细棋,下到后面李赫一点点扩大优势,最终以3又1/4子胜出。

  初登世界大赛舞台的小将陈一鸣在日本老将吉田美香八段面前暴露了比较稚嫩的一面,由于在前面实地落后太多,陈一鸣在后面过于着急抢空,结果导致大龙被杀。而唐奕与向井千瑛一战在开局不久就陷入混战,不过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整体来看唐奕这盘棋反而是最令人放心的。“开始我下得不太好,到中午封盘时还是对手稍好一些,不过在续盘之后她接连下了几步缓手。”唐奕说。尽管这盘棋历时最长,可是到了后半盘局面实际上一直掌控在唐奕手中,弈至200手唐奕中盘胜出。

  最终中国队以2比1有惊无险地拿下日本队。实力强大的韩国队赢得相对轻松,朴志恩、朴志娟和赵惠连赶在下午3点之前都结束了战斗,韩国队以3比0大胜中华台北队。下一轮中国队将与中华台北队交手,日本队将对阵韩国队。俞斌说:“每一个队都不能轻视,当然最后对韩国队一战将非常关键。”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姜堰4月7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